智能制造行业高峰论坛在郑举行 邦浩科技获2亿元人民币融资

2018年08月31日14: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30日,智能制造行业高峰论坛暨邦浩科技、四维远见、江苏商会、中电德禧、京配物流(京东云仓)战略投资签约仪式在郑州高新区举行。此次论坛以“智汇郑州、科技创新”为主题,由郑州高新区枫杨运营中心、融易众创空间、郑州邦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参会企业140余家。

  为响应国家、省、市创新创业的号召,推进智能制造领域产业升级和布局优化,江苏商会联合中电德禧新能源有限公司、京配物流(京东云仓)领投,在三年内共同投资2亿元,就智慧城市、家用机器人、物流机器人、工业机器人等方面与郑州邦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四维远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全方位、全链条、全频道的深度合作。

  郑州高新区管委会创新发展局副局长杨晴致欢迎词时指出,走进新时代,郑州高新区全面开启了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新征程,聚焦智慧产业,建设智慧社会,围绕产业链,布局科创链,完善金融链,强化政策链,以千亿级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为目标,着力发展更加宜创宜业宜居智慧新城。“聚焦智慧产业、发展智能制造”符合时代发展潮流,国家发展战略,也是高新区重点发展的产业方向。近年来,郑州高新区在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机器人、云计算、大数据、新能源等领域发展迅速,成为全省高新技术研发的“高地”、企业发展创业的“福地”。高新区将依托优良的区位优势、进一步加快人才和技术资源迅速聚集,完善智能制造产业生态链,将高新区打造成为智能制造产业的引领示范区,在国际、国内有影响力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论坛邀请了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国工程院刘先林院士团队核心成员、智慧郑州1125创业领军团队核心成员、河南四维远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军杰博士演讲。李博士就智慧城市、空间遥感、三维立体测绘、高精度建模、无人驾驶等领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分析解读了空间遥感技术在城市管理、工程施工、管道探测、国土监测、无人驾驶等方面的作用和意义。劳动经济学会副秘书长、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主任、哈工大机器人集团特聘顾问郭丰荣给大家讲解了探索人工智能新形势下政产学研合作新模式,河南省智能焊接自动化工程实验室主任、河南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副会长、河南省机器人产业联盟副理事长、郑州科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宏就产业升级、智能制造、机械自动化等内容进行了演讲。

  本次论坛还重点安排了“智慧共享、智能共赢”的主题对话。对话嘉宾一直认为,当前全球制造业正处于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前期。网络技术、信息技术、人工智能与先进制造业技术深度融合正在重构制造业技术和价值体系,全球制造业制造模式、产业形态、生态体系面临巨大变革,智能制造已经成为新一轮工业革命的核心驱动力。《中国制造2025》把智能制造定为主攻方向,是我国制造业紧跟世界发展趋势、实现供给侧改革、解决制造业不平衡不充分发展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各位嘉宾详细讲解了智能制造领域的国际形式、国家政策、产业背景、发展方式和实现路径,以及一些成功的值得借鉴的办法,给全体与会企业家以深刻的启发。

  智能制造行业高峰论坛旨在为参会企业搭建一个交流、沟通和合作的平台,主办方邦浩科技张总表示,作为企业应主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肩负起智能制造的时代使命和历史担当。通过举办论坛的方式,号召吸引更多的企业、资金、技术汇集到智能制造这一新兴领域,加强企业上下游作、形成完整生态链,实现企业之间“技术共享、资源共用、创新共赢”,打造具有国内领先、省内一流的影响力的、智能制造创新创业综合发展平台。(娄 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