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台“伪装的冰箱”诉说着谁的在乎?

2018年08月22日19:27

来源:大河网

  把旧冰箱改造成“在乎力X光扫描仪”,平日里说着“谁在乎”的佛系青年们,一个个纷纷表达“我在乎”,郑州太古可口可乐这么做,在乎的是什么?

  【七夕节里,你表达了哪些“在乎”?】

  刚刚过去的七夕节,仅仅一个郑州市,就有2241对准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其中,仅金水区就有333对新人领证。那天,有人为抢先机尽早领到证,凌晨3点就到了民政局门口排上了队。那一刻,手挽着手,最在乎的他/她,就成了整个世界。

  说起“在乎”,同一天的郑州大卫城6楼,还出现了一台“在乎力X光扫描仪”。

  看上去,它就像一头用毛绒线包裹装饰起来的“小怪兽”。其实,它就是一台已经完成服役的可口可乐冰箱。加了电脑程序以后,成了一台“在乎力测试仪”,通过监测心跳变化和答题选项,可以为挑战者挑战者生成一个在乎力指数。

  很多正在逛商场的消费者,满脸脸好奇围观上来——有相互在乎的情侣们,也有在乎孩子的父母们,也有彼此在乎的密友。每一位游戏参与者,都认真地回答着“小怪兽”给出的问题,在乎力满满,都想知道,自己最在乎的究竟是什么。

  有的人最在乎自我、在乎家庭;有的人则最在乎事业,“工作第一”是他们的人生信条;还有的人,最在乎的是每天发生的新鲜事儿,他们操心很大,甚至在乎这颗人类生存的星球——被称为社会热点小灵通。

  【佛系青年的“谁在乎”和郑州太古可口可乐的“我们在乎”】

  当下的网络空间,有一群“佛系青年”,他们总说,“都行”、“随便” 、“无所谓”,“爱谁谁”,“谁在乎”。

  从表面看起来,他们“满不在乎”。

  然而,随着他们在家庭、在工作岗位、在社会中承担的角色和责任越来越重要,他们真的什么都不会在乎吗?

  有人就说:“其实他们什么都在乎,他们在乎家人,他们在乎自己,他们在乎工资,在乎收入,同样和前辈们一样,在乎社会的评价。”

  郑州太古可口可乐也这样认为:年轻人的心底里,其实在乎很多事情,只是他们不轻易表达出来,默默埋藏在心里,甚至忽视了自己就是一个非常在乎的人。

  通过这个测试可以告诉他们,在他们的内心里,每一个人其实不仅在乎自己,在乎家人朋友,在乎自己的事业,也还在乎这个世界。

  自2013年起,可口可乐中国推出了一个特有的Slogan:“我们在乎。”“我们在乎”与可口可乐倡导的可持续发展伴生出现。如今,可口可乐说:“我们在乎多元化饮料”;“我们在乎环境共生”;“我们在乎女性力量”;“我们在乎点滴净水”……

  你可以发现,“我们在乎”,这在多数情况、多数句子中,只是前半句话,在中文里,它只有主语和谓语,还少一个宾语。我们在乎谁?我们在乎什么?下半句,由消费者来参与,来补齐。这些,才是郑州太古可口可乐组织这场活动最在乎的,是活动的初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