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课堂在路上 “晨曦计划”夏令营精彩分享

2018年07月31日15: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晨曦计划”是在共青团河南省委指导下,由碧桂园河南区域联合河南省扶贫基金会、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教育精准扶贫项目。该项目自2017年9月启动以来,已经有来自封丘、卢氏、光山、民权、兰考、平舆等9县的313位高中学子获得了“晨曦计划”的关爱。近期,“晨曦计划”夏令营于7月10日正式启动,夏令营期间313名受助学生先后利用暑期开展了“晨曦计划”夏令营活动。

  本次夏令营活动共有五大部分,分别是心灵探索之旅、著名学府之旅、科技文明之旅、海洋探索之旅、城市魅力之旅。

  心灵探索之旅——召开主题班会

  为晨曦学子们建立起相互认识、相互支持、相互信任的团体气氛,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开放自我,超越自我,从而增强对自己的性格、能力等的认识。开发自身潜能,肯定自我价值,提高自信心。

  著名学府之旅——参观双一流高校

  考个好大学”是晨曦学子们在高中阶段自我激励的方式之一。但大部分同学对大学的印象仅仅流于概念,对学校的了解大多是凭借大众意识或别人的描述,并非真正了解“大学究竟怎样”。此次前往著名学府郑州大学参观,为晨曦学子们揭开了大学的神秘面纱,让学生们亲身体验真实的大学校园生活,感受校园文化,并与多名在校大学生进行互动交流。

  科技文明之旅——游览郑州市科技馆、博物馆

  这里有中国五千年发展的缩影,有灿烂辉煌的古代文化,有令人叹为观止的现代科技,它代表了中国文化,也代表了千万中国人对科技的热爱与追求。参观过后,晨曦学子们纷纷表示:这次参观通过自己的亲身感受明白了许多科学道理,也看到了祖国过去的伟大成就,真是受益非浅。

  海洋探索之旅——游览海洋馆

  海洋馆共7个场馆,每馆一景。晨曦学子们在热带雨林馆欣赏热带淡水观赏鱼,在珊瑚礁馆里观察浅海珊瑚礁鱼。最令人叫绝的是,海底隧道馆有一条长约70米的海底隧道,同学们在海底隧道里行走时,不仅看到鲨鱼、鳐鱼等大型海洋鱼类在头顶、四周游动,而且还欣赏了一场大型的“美人鱼”表演,这次探索,使同学们真切地开阔了眼界。

  城市魅力之旅——夜游千玺广场

  夜游千玺广场,领略城市风光,既可以让同学们欣赏到省会郑州的美妙夜景,也让他们看到更大的世界,提高认知,催生激发他们的努力学习的勇气与信心。影院观影,精彩刺激的3D电影,帮同学们释放平日紧绷的学习生活中的压力,为本次夏令营活动带去一丝夏日的激动与凉爽!

  本次夏令营期间晨曦学子们还写下了对本次活动的感受。

  学子说:“这次夏令营活动我游历了向往中的郑州大学,参观了博物馆、科技馆与海洋馆,还一睹了‘大玉米’的风采,许许多多美好的事物吸引着我。这次游学不仅让我见识到更多的事物,我收获最多的,是成长。我意识到了自己之前视野的狭隘,为了目睹这个世界更多美好的事物,我需要更加努力向前!”

  学子们是如此的努力,而我们能做的,是在学子心里种下一颗希望的种子,等待它生根、发芽、蓬勃生长。

  我们也祝愿晨曦学子们能够激发更大的动力,努力学习,顺利圆梦!

  问:“晨曦计划”项目的资助内容是什么?

  答:“晨曦计划”项目在受助贫困县同一所高中筛选一批家庭条件特别困难的高一学生,汇集成一个30人左右的受助班级,对其进行经济资助(每人每年发放2700元的生活费补贴)和成长支持(主题班会、专题讲座、心理辅导、冬夏令营等)。该项目同时获得过河南日报“金阳光”公益奖“2017中原社会责任优秀公益项目奖”。随后,项目将在各贫困县持续进行征文大赛、专题讲座等各种成才支持。(薛素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