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河南省两岸青年交流月启动 已连续举办11年

2018年07月09日12:30

来源:大河网

3

6

7

5

  大河网讯“洹水悠悠千年载,豫台两地挚情真”。7月9日上午,由河南省台办、河南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2018河南省两岸青年交流月暨第五届台湾大学生中原文化之旅”活动启动,启动仪式在安阳工学院举行。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巡视员李勇,河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出席并参加授旗仪式,河南省台办主任赵宏宇、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出席仪式并分别致辞,安阳市委副书记徐家平、安阳工学院院长景国勋、台湾中华科技大学副校长祝如竹发表讲话,河南省教育厅厅长助理荣西海主持启动仪式,来自两岸30余所大学的师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

  此次“2018河南省台湾青年交流月”以“豫见华夏·感知河南”为主题,以台湾青年感知中原文化、领略大陆中部地区发展现状为主线,使台湾大学生更直观地感知中原文化,增进文化认同和两地青年情感。在未来的一个月时间里,两岸青年学子将分成十余个分营,到河南郑州、开封、洛阳、安阳、焦作、周口等地开展各类交流活动。每个分营都将根据本夏令营团组活动主题,通过举办讲座、参访观光、课堂体验、文艺演出、体验式实习等形式,和河南的青年学子进行交流互动,建立一对一的友好联络关系,深入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原历史文化和河南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现状。

  据了解,参加此次交流月活动的台湾师生大多是第一次来到河南,一位来自桃园的庐同学介绍,她们是通过学校报名的方式参加此次交流月活动,出发前老师交代她们要多和大陆学生交流,多了解河南当地的文化特色和差异,增强两岸双方同学的感情。

  自2007年以来,河南已连续11年成功举办两岸青年暑期交流活动,此次来豫参加交流月活动的台湾青年一共有10个分团,其中329名台湾师生分别来自33所台湾高校和2所台湾中学。另有在豫台胞子女11名,共340名台湾青年师生参加,是河南规模最大的专项对台交流项目,本次活动规模为历年之最。(田凯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