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国神焦作电厂降低燃煤成本近千万

2018年07月05日11: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上半年,神华国神焦作电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公司指示精神,制定和实施燃煤采购多项举措,降低燃煤采购成本近1000万元,为实现企业提质增效工作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紧盯煤炭市场变化,建立“顺风耳”。该厂与燃管中心紧密配合,在紧盯煤炭市场变化趋势,做好市场价格预判的同时,积极与上游发煤单位、周边电厂建立煤炭价格沟通机制,动态把握煤价波动变动规律。

  合理制定采购计划,算好“经济账”。该厂根据季节变化、发电计划、铁路运力、配煤掺烧、燃煤库存等综合因素,准确预判煤价变动,精心对比各采购煤种性价比,科学制定燃煤采购计划,严控入厂煤标煤单价。

  科学部署采购节点,打好“时间差”。在充分掌握市场信息的基础上,该厂准确调整燃煤采购计划,对于“点对点”市场煤、经济煤以及煤电互保等煤种的采购,在月度价格变动前,及时调整各煤种发运量,通过时间差,最大限度提高燃煤经济性。(陈梦伊 郝同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