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安CA手机盾 ——为“掌上工商”信息安全保驾护航

2018年07月02日18:59

来源:大河网

  6月29日,在河南省工商局召开的河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新闻媒体通报会上,河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正式推出河南“掌上工商”APP,加速推进我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进程。

  “掌上工商”APP能够实现在移动终端上完成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申请办理名称预先核准、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电子营业执照领取等工商登记业务。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核、身份认证、电子签章、电子归档等全流程无需人工现场办理,让用户真正实现“零跑腿”。

  “掌上工商”APP主要通过内嵌河南省信息化发展有限公司(信安CA)手机盾来完成用户身份认证并保障网络信息安全。

  信安CA手机盾基于PKI(公钥基础设施)密码技术,具备密钥存储、数字签名、数据加密等功能,是一款替代实体USBKey(U盾)在移动终端(手机/PAD)上使用的数字证书,免费为“掌上工商”APP用户提供安全身份认证和数据安全传输。信安CA手机盾可以实现系统登陆,并保障网上填报数据、用户信息数据、登记信息数据和电子档案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不可篡改性及参与主体行为的不可否认性。信安CA手机盾还应用了符合国情的电子印章技术,将电子签名转化为类似纸质文件盖章的可视效果,使法定文书既严肃又形象。企业通过全程电子化方式完成设立登记、变更登记业务后,可在线领取电子营业执照,与工商管理部门“零见面”。

  河南省信息化发展有限公司是依法设立的为个人和法人专门提供网上身份认证和信息安全服务的第三方权威认证机构,同时具备工业和信息化部颁发的《电子认证服务许可证》和国家密码管理局颁发的《电子政务电子认证服务许可证》。作为权威的电子认证服务提供商,公司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的要求和相关规定,倾力支持包括工商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在内的全省各项电子政务事业的发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