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国土资源局力促脱贫攻坚履行社会责任

2018年06月28日10: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协调县交通局对牛庄村村南老村室前的道路进行改修,通过协调修整水泥路80余米;出资数万元为兜底户李振铅修缮房屋;帮助牛庄村在校生购置书包、钢笔、铅笔、篮球、乒乓球、羽毛球、象棋等文体用品;在街道两侧布置文化墙15处......看到这一长串数字,就看到了宝丰县国土资源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的生动实践。

  据了解,大营镇牛庄村全村总户数326户,总人数1500余人,下设三个村民小组。截止2017年11月30日,全村贫困户总240户,已脱贫228户,839人,未脱贫10户35人。全村经济发展以农业为主,产业单一,经济落后。 在实际工作中,宝丰县国土资源局广泛宣传中央、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有关政策措施,积极帮助分包村群众转变观念,开展结对帮扶形式"一对一"和"一对多"的精准结对帮扶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六个一"精准要求,摸清底子重新规范档卡。落实精确扶贫的基础,按照国家提出的规范档卡要求、"一户一法"的工作要求,合理规划贫困户增收项目,贫困户增减人数,按照省政府提出的一进二看三算,四比五议、六定的"六步"工作法,认真对待每个人进入贫困户,确保精益求精,不留后患。对牛庄村贫困户脱贫和贫困村退出标准,通过帮扶实现人脱贫、村出列的目标。

  5月18日下午,机关党委、地籍股、土地监察队、交易中心、利用股人员到大营镇牛庄村帮扶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与帮扶户亲切交流;5月21日,规划股人员到牛庄村进行扶贫入户走访;5月25日上午,县开发中心主任王延涛到大营牛庄村贫困户家中走访;5月27日上午,副局长崔永强与帮扶人员叶楠入户到贫困户家中走访;5月19日上午,县国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义辉冒雨到大营牛庄村安排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帮扶人员积极入村入户,查漏补缺,加快整改,确保档卡零差错,确保满意率;6月17日,多名班子成员到牛庄村检查扶贫工作,并看望在一线辛勤工作的同志们……在牛庄,到处都能看到宝丰县国土局干部职工忙碌的身影; 近日,宝丰县国土资源局领导针对脱贫攻坚工作要求,抓紧冲刺,积极入村入户,查漏补缺,明确措施,加快整改,把该做的工作全部做好、做扎实,做到确保档卡零差错,确保满意率,确保与困难群众沟通到位。破釜沉舟、背水一战,以实际行动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实保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罗黎虹楚志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