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押金的青桔单车登陆郑州新郑机场 用于工作人员通勤

2018年06月05日16: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滴滴青桔单车登陆郑州新郑机场,用于工作人员通勤。青桔单车已在成都、天津、佛山、东莞、合肥、沈阳等多个城市运营,因免押金以及良好的骑行体验受到用户欢迎。

  青桔单车在郑州新郑机场

  郑州新郑机场面积大、往返距离较远,内部有通勤巴士,青桔单车将作为解决工作人员日常通勤的补充,停放在机场飞行区。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航站楼管理部党支部书记肖亮表示,青桔单车为机场工作人员提供了丰富便捷的出行体验,也能作为其他交通工具的补充,助力打造绿色环保、节能低碳的出行环境 。

  据悉,双方将通过数据对接等对机场内共享单车进行规范化管理。

  免押金是青桔单车最大的特色。滴滴利用信用认证来代替缴纳押金,免除用户押金烦恼,保障其权益。今年3月5日,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在做客央广节目时提出,已经与相关部门制定初步的押金监管办法,将尽快发布实施,尽全力确保老百姓的资金安全。

  据了解,2017年,交通运输部等10部门联合出 台了《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对共享单车实施鼓励发展政策。共享单车是城市绿色交通系统的组成部分,是方便公众短距离出行和公共交通接驳换乘的交通服务方式。意见同时强调,要加强用户资金安全监管,鼓励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企业采用免押金方式提供租赁服务。

  此外,在多个城市投用后,青桔单车的线下规范管理能力也得到了官方认可。成都市城管委公布的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管理的考核结果中,青桔单车在2月、3月和4月连续三个月均位列第一。(肖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