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杏满园吟白寨·魅力定格油坊庄 2018新密市白寨密香杏文化周活动启幕

2018年06月05日09: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日,由新密市委市政府打造的美丽乡村游——油坊庄村密香杏文化周活动在白寨镇油坊庄村文化广场开幕。

  作为休闲旅游度假的好去处,白寨镇距郑州市中心仅15公里,距郑州国际机场30公里,毗邻107、312国道,是豫03线省道公路必经之地,交通便利。当天,来自郑州、新密、新郑、二七区等周边区域的二百余名游客参与了此次密香杏文化周活动。现场活动气氛热烈,节目精彩纷呈,游客到密香杏采摘园区采摘品尝,纷纷竖起大拇指。

  活动现场观众

  模特秀青花瓷

  白寨镇艺术作品展示

  据油坊庄村村支部书记张留杰介绍,密香杏产于新密市白寨镇油坊庄村,始于上世纪70年代,密香杏果肉鲜美、香甜入口、氨基酸含量极高,适应人体吸收和需要,因该杏品种产于新密,故起名为密香杏。油坊庄村密香杏产量一年百万斤左右,目前作为主导产业种植面积一千三百多亩,新型农业种植以密香杏为主,每年都会邀请农业专家进一步提升和改良密香杏的品种,保证密香杏的品质和口感。目前精致甜杏仁油、杏仁等系列新产品将源源不断进入市场,主要是以杏仁为主体,逐步以开发健康、功能性、方便食品为己任。

  据悉,本届密香杏文化周活动旨在把“密香杏”的品牌做强做大,为以后打造油坊庄村森林旅游、温泉休闲、疗养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性的生态旅游村奠定基础。此次活动在展示了白寨镇油坊庄美丽乡村的建设与发展的同时,也提高了游客对白寨油坊庄村综合性生态旅游村的认知度并获得好评。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