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百日执行攻坚 焦作解放区人民法院再发力

2018年05月31日11: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5月30日,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召开"决胜百日执行攻坚战"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发布在执行攻坚战役期间执行工作的相关情况。解放区法院执行局副庭长程志猛重点通报了解放区法院自"百日执行攻坚战"开展以来采取的推进措施和取得的初步成果。

  自5月18日解放区法院吹响"百日执行攻坚战"的冲锋号以来,积极开展了"失信联合惩戒暨集中曝光"老赖"宣传月"活动,将执行宣传与执行行动相结合,创新宣传形式,强化平台建设,努力讲好执行故事,打好执行宣传的"组合拳",与执行局达到"合拍共振"的效果,为基本解决执行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创新执行宣传方式,通过流动执行宣传车走街串巷、失信"大头贴"辖区全覆盖、立体曝光台强亮晒、社区网格员零距离无障碍宣传等措施,在辖区形成铺天盖地、声势浩大的宣传声势,助克执行难,效果较好。截至目前,已有14名老赖迫于舆论压力,主动到法院履行义务;有3名"老赖"家属替其履行义务。17名失信被执行人迫于曝光压力主动履行义务。

  焦作解放区法院执行局副庭长程志猛就下一步执行工作具体举措以及工作重点回答了媒体记者提问。他表示,以"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预期目标为导向,做到查漏补缺、有的放矢,强化工作弱项,巩固工作强项,是解放区法院执行局接下来的重点工作,在工作方法上,法院将通过多种方式,进一步挤压老赖生存空间。首先,通过在社区街道等公共场所张贴老赖照片,巡回车播放老赖事迹等方式曝光老赖形象,制造舆论压力;其次,建立公告悬赏制度,发动群众打击老赖;与公安部门协调,充分发挥公安部门的优势,配合法院的搜查和抓捕,加强对老赖的查控力度。再次,重拳出击、严打拒执,对于个别转移财产和对抗执行,社会影响恶劣的当事人,严格依照法律规定追究其法律责任直至追究刑事责任。

  "基本解决执行难"已经进入攻坚阶段,焦作解放区人民法院将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以敢打必胜、一往无前的信心和决心,确保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罗黎虹和贵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