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郑州地铁农业东路散铺基地首模轨排完成浇筑

2018年05月21日16: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0日6时,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泵送完成,历时7个多小时的浇筑过程正式收工,中铁十一局郑州地铁农业东路散铺基地首模轨排顺利完成浇筑。

  农业东路散铺基地是中铁十一局郑州地铁5号线项目部根据目前施工需要所增设的最大散铺基地,将承担农业东路站至心怡路站间的散铺任务。项目部反复讨论施工工艺,最终决定用天泵地泵配合的方式实施此次浇筑,从工装倒运吊装到泵车就位加固,认真核验,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漏洞,做到安全生产零事故;加强原材料检验,对进场混凝土分车进行塌落度试验,确保混凝土质量;浇筑前邀请监理单位到现场进行浇筑前检查,做到万无一失;浇筑时基地技术员、安全员全程旁站,指导工人进行浇筑,保证每块道床的浇筑质量。通过技术人员连续浇筑过程监测,浇筑过程整体稳定性好,各项指标完全满足规范要求。

  农业东路站散铺首模浇筑的顺利完成,为后续散铺浇筑施工积累了经验,开了好头,项目部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在施工中精益求精,力争把郑州地铁5号线铺轨项目建成样板工程。(熊孟元 娄高峰 王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