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及各县市区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2018年05月15日09: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的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7日-13日焦作市人防办在所辖六县四区开展了以“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主题、为期一周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前期,焦作市人防办向各县市区下发了《焦作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动员各县市区人防办,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活动期间,焦作市人防办组织开展了人防设备设施隐患排查,指挥所和平战结合管理处,以及各县市区所辖人防工程,重点开展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现场

  焦作市人防办制作了宣传版面,同全市所有应急联动单位一起在焦作市龙源湖公园开展了统一组织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版面和咨询台,发放了宣传手册。六县市分别在县政府门口、市民广场等人员聚集的重要场所,利用宣传版面、人防多媒体警报器等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为市民发放了宣传页、人防宣传纸抽、纸杯、宣传袋等宣传物品。

  人防专业队为同学们现场演示避险知识

  修武县人防办与县教育局联合在小学、中学、职业中专等院校组织了疏散演练活动。温县人防办由人防专业队为同学们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伤员包扎、三防、逃生绳的使用等防灾减灾的避险知识。通过演练活动,增强学生防空防灾意识,提高了自救互救技能。(刘志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