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农广校常务副校长向朝阳莅临河南这个县考察农民教育培训工作

2018年04月26日16:46

来源:大河网

  4月26日上午,中央农广校常务副校长向朝阳、职业培训处长童濛濛一行三人,赴夏邑县考察农民教育培训工作,为全国农民教育培训现场会进行前期准备。河南省农业厅副厅长陈金剑、省农广校长李铁庄、商丘市副市长张家明等陪同调研。

  向朝阳一行在夏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林生、副县长武静华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到北岭镇孙后寨、朱厂村,曹集乡曹西村和刘店集乡王飞家庭农场四个全国农民教育培训现场会备选观摩点进行实地调研。

  在北岭镇孙后寨、朱厂村,北岭镇镇长邵明启介绍了该镇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开展情况:该镇依托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开展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四步培养法”;新型职业农民母三胖脱贫致富的事迹;新型职业农民孙后寨村委主任孙坚带领群众发展产业,推动全村脱贫致富的情况。

  向朝阳一行现场查看了朱厂村新型职业农民中职教育教学班,该教学班通过中职教育推动84-28拱棚西瓜产业迅速发展。

  在曹集乡曹西村,向朝阳一行听取了曹集乡长刘亚关于曹西村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促进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向朝阳仔细了解该村信息化的情况,曹西村充分利用中国农村远程教育网和云上智农手机APP,为新型职业农民提供线上线下教育培训和跟踪服务指导,有效提高了培训效果。

  在刘店集乡王飞家庭农场,新型职业农民王飞介绍了农场开展适度规模经营和创新经营的理念。向朝阳对王飞农场利用农广校农民田间学校,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发挥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的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