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浮戏山三月三文化旅游节开幕 与您共品河洛文化精髓

2018年04月18日21: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千年浮戏山,河洛文化源。4月18日,一道独特的饕餮河洛文化旅游盛宴在浮戏山雪花洞广场启幕。

  此次旅游文化节仍以拍手定情及河洛民俗文化为载体,沿用以往浮戏山“三月三”民俗形式,对爱进行诠释的同时,展示巩义河洛民俗文化及民间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节”期间,景区除了推出拍手定情、纯中式婚礼体验、唢呐演奏、剪纸、河洛民俗文化现场表演等活动外,还特设“情歌对唱”“青年男女相亲大会”等互动环节,参与“定情”的男女,充分体验“爱锁鸳鸯桥·情定浮戏山”的乐趣。同时邀请当地风味小吃齐聚一堂,让游客大饱眼福、耳福、口福。

  据悉,浮戏山三月三文化旅游节是浮戏山的传统节日,由当地青年男女拍手定情的传统民俗发展而来。该文化旅游节自2007年举办以来,每年都会吸引来自全国的游客到此观光旅游、休闲度假。如今,该文化旅游节不但具有原乡记忆和文化色彩,更是游客认识浮戏山的窗口,并逐渐成为巩义旅游的新名片。本次活动为期5天,将持续至4月22日。

  河南汇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宏图致辞中提到,浮戏山峰峦峻峭,山涧众多,古庙成群,是河洛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和组成部分。浮戏山既有堪比南方山水的秀丽风景,又有很好的地质地貌、传统文化、古迹遗址等研究价值。目前,浮戏山景区正在充分挖掘并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积极申请国家AAAA级景区,倾力打造“郑州周末精品度假目的地”。

  “新中镇将会继续围绕“4 4 2”重点工作,突出抓好旅游突破,支持配合配合浮戏山大展旅游公司完成各项工程,全力做好项目服务,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力争浮戏山雪花洞景区早日创成国家4A级景区。”巩义市新中镇人民政府镇长马廷文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