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首个全国老中医药专家指导老师王晓燕收徒

2018年04月17日09: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医药学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历经数年而不衰,传承为其关键。4月16日下午,郑州市首位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郑州市中医院儿科主任王晓燕开门收徒。

1_副本_副本

  拜师仪式上,通过国家中管局考试的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继承人孔令霞、张艳梅向传承老师王晓燕行礼、献花,并认真朗读拜师贴。王晓燕向弟子们赠送了宋代儿科大家钱乙的《小儿药证直诀》一书,希望他们能认真研读,学以致用。

2_副本

  王晓燕表示,荣誉的获得是肯定,更是激励。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今后要毫无保留地把学术经验和心得传授给学生,也希望徒弟们能脚踏实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师徒之间教学相长,共同发扬国粹,为传承中医事业尽绵薄之力。

  师承学员代表孔令霞对这难得的学习机会倍感珍惜,表示将踏踏实实做徒弟、扎扎实实学本领,把老师宝贵的实践经验继承下来,早日成为中医药事业的栋梁之才。

3_副本

郑州市中医院院长刘宝琴讲话

  郑州市中医院院长刘宝琴说,传承仪式代表了我们心中对老师感恩,是中国文化的一种力量。今后要做好三件事:从医者要做好临床,体现对生命、对患者的尊重,体现自己的价值;要跟名师,汲取老师的经验精华;要做科研,因为医学发展永远在路上,还有许多问题有待我们去探索。她希望在师承过程中,要学习老师“仁心怀天下”的大医精神,要保持团队凝聚力,把中医的特色和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并把老专家们优秀的医德、医术不断发扬光大。

  据悉,为贯彻落实《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中医药发展“十三五”规划》《中医药人才发展“十三五”规划》,2017年,国家中管局组织开展了第六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在中管局12月4日公布的第六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指导老师名单中,郑州市中医院儿科主任王晓燕榜上有名。(尧青 路瑞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