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节流创效益 真抓实干促丰收

2018年04月09日17:00

来源:大河网

图片1

  大河网讯 为确保完成公司收益目标,争创项目在郑州市场信誉与效益双丰收。中铁十一局郑州轨道5号线轨道02标项目部召开2018年1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项目部部室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上,项目对2017年度以来尤其是2018年1季度项目各项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通报,明确了当前公司各项责任预算应实现指标,并对项目外部劳务费用支出情况作了汇报。分析了当前外部劳务分包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预警信息。随后,项目各部室分别对1季度末材料节超情况、项目管理费用支出情况、机械设备及电工电料消耗情况、安全生产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步创效纠偏提出了相应的合理化建议。

  项目安全总监郭红涛提出,安全是效益的保障,一次事故即收益归零。要加强安全理管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将安全生产落实到位。项目总工程师李伟尚提出严把施工方案关、材料进场关、技术交底关、质量验收关,降低二次修缺带来不必要经济损失。

  会上,项目经理李峰指出,项目团队要履职尽责,防微杜渐、未雨绸缪、开源节流,争取在保证安全质量进度节点的同时确保项目收益不流失:一是要对外部劳务分包商成本摸底详尽,尽快固化成本,防止后期劳务成本管理失控。二是材料设备方面把握市场动态,结合施工现场提前筹划,争取性价比最优;三是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费支出,减少非生产性不必要开支。四是根据施工要求,不断优化施工方案,争取有利变更。

  李峰强调,项目部全体人员要认清形势,在保安全,抓质量,做好扬尘管控的基础上,对每一处成本支出都要“谨小慎微”,每一处收益创效都要“全力以赴”。严防各项费用超出公司责任预算指标,并进一步优化成本,争取更大利润空间。(杨慧俊 喻长剑 王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