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医院建筑地基础行业分院在郑州成立 专门“诊断治疗”路桥隧道高铁等设施

2018年03月29日09:17

来源:大河网

1111

  "工程医院建筑地基基础行业分院"成立大会会场

  大河网讯 2018年3月28日上午,由郑州大学综合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发起,经工程医院总院授权同意成立的学术性、公益性、非营利性机构——"工程医院建筑地基础行业分院"在郑州揭牌。

  中国工程院院士郑颖人、王复明、卢春房、陈云敏、郑健龙、陈湘生以及来自全国建筑、水利、交通、市政等领域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共同见证了"工程医院建筑地基基础行业分院"的成立。

  工程医院聚焦在建与在服役基础工程设施安全防护领域"疑难急险"病害灾害,汇聚了国内外一流专家、特色技术与典型案例,融合互(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打造多学科交叉的基础工程设施体检、诊断、修复、抢险综合服务平台。

  "工程医院"概念提出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州大学王复明教授指出,总院是公益服务平台,不直接实施项目,负责目标规划和顶层功能设计;分院是疾险工程检测修复项目实施主体,也可作为总院延伸扩展,专做某行业咨询服务。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长吴浩认为,工程医院的创办采用的是非盈利模式,符合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相信以郑州大学王复明院士团队为领导核心的工程医院,以及以郑州大学综合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为依托单位的建筑地基基础行业分院的成立,必将充分发挥高校和科研院所、设计、施工、勘察等单位的雄厚技术力量,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不断提高我省乃至全国建筑地基基础工程病害诊治、修复加固及应急抢险的效率和水平,推动行业人才培养和科技进步。(王凯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