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与中建交通“中建交通育星奖学金”设立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2018年03月28日16: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8年3月27日上午,郑州大学与中建交通“中建交通育星奖学金”设立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对外联络办公室(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书祥,副主任李苏贵,郑州大学教务副处长吴国新,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符水龙、院长郭院成、党委副书记沈洪波、副院长杨建中,中建交通建设集团党委副书记高笑霜,河南分公司执行董事杨福生、总经理崔海龙、总工程师郭培文等出席仪式。中建交通集团人力资源部有关人员及土木工程学院交通工程系全体老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仪式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建中主持。

  张倩红首先致欢迎辞。张倩红代表郑州大学全体师生对热心助教助学的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以及土木工程学院的情况。2017年郑州大学成功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大学高校建设序列,2018年又成功与国家教育部签署“部省合建”协议,开启学校发展新篇章的同时,更实现了河南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性突破。学校将以中建交通集团的慷慨捐助及热心支持作为动力,希望双方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在本科生培养、实践以及科研方面建立长期深度合作关系,为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高笑霜介绍了中建交通建设集团的发展情况及双方合作意向。中建交通育星奖学金的设立,是河南分公司积极牵线搭桥的成果。希望奖学金的设立能助力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人才培养,激励在校学生勤奋学习,努力成才。高书记还向土木工程学院的同学发出诚挚地邀请,到河南分公司实习。并表示希望双方在学科建设、师资培训、学生职业规划、实习实训等方面加强合作。

  仪式上,高笑霜代表集团公司向郑州大学进行捐赠,并接受郑州大学颁发的捐赠证书。在与会领导的共同见证下,郭院成院长与河南分公司执行董事杨福生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张书祥秘书长与河南分公司总经理崔海龙签署“中建交通育星奖学金”捐赠协议,教务副处长吴国新与河南分公司总工程师郭培文签署实习基地协议。

  本次系中建交通首次与高校签署实习基地协议,通过建立校企合作管理,使企业参与到高校的人才培养体系中去,让学生更符合社会就业岗位的需要,从而也有效地降低企业的人力资源成本。

2

  仪式现场

22

  张倩红致辞

3

  高笑霜讲话

4

  郭院成讲话

5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6

  签署奖学金捐赠协议

7

  捐赠奖学金

8

  颁发捐赠证书

9

  签署实习基地协议

10

  仪式后合影

11

  杨建中副院长主持仪式

  (记者 王书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