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兔杯”智能积木机器人公益大赛郑州举行

2018年02月05日10: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3日,由郑州图书馆、北京小米科技公司、北京爱其科技公司、北京造米教育科技公司联合举办的“米兔杯”智能积木机器人大赛,在郑州图书馆中央大厅举办,200多名来自郑州各小学的选手们参加了比赛。

  本次大赛以“阅读改变未来,科技助飞梦想”为主题,旨在引导少年儿童将科技阅读与实践相结合,激发青少年对人工智能、机器人等前沿科技的关注,提高学习兴趣与创新能力。

微信图片_20180205100534

  郑州图书馆副馆长牛伟在开幕式上致辞。牛伟说:“少年强则国强,提升青少年的科技创新能力是每个社会机构义不容辞的责任。举办‘米兔杯’智能积木机器人大赛,就是希望孩子要牢固树立科学精神和创新意识,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和动手实践能力,吸引更多孩子参与到科技活动中来,让阅读改变未来,让科技助飞梦想,为大力实施创新发展战略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小选手们在现场老师的指导下,打开思路,大胆创新,使用米兔智能积木机器人组件,组装出各式各样的智能机器人,并按照比赛规则编程控制。在米兔相扑、机器人路线规划赛、机器人平衡闯关赛三个比赛项目中屡创佳绩。

微信图片_20180205100544

  现场比赛采用循环晋级和单场挑战的形式,小选手要赢得比赛,必须要实现合理的机器人结构设计和编程控制,对孩子的逻辑思维、空间想象、实践操作能力都要较高要求。

  紧张的比赛持续了一天,智能机器人也吸引了不少家长亲自动手参与,他们表示,智能积木机器人折射出自己孩提时代的科技梦想,这次比赛让孩子增长了科技知识,开拓了的创造性思维,真是收获满满。

微信图片_20180205100550

  北京造米教育科技公司CEO郭鹏说:“此次公益活动与郑州市图书馆共同主办,是社会企业与公益事业有机结合的方式。我们的目标是持续地将机器人教育与公益结合,为孩子们提供专业的科普学习平台和机会,提高其整体的综合素质,后期还将继续举办类似的公益机器人大赛,服务更多小朋友。”(马义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