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比天大—常香玉回忆录》新书在郑州首发

2018年02月05日09: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日下午,由郑州大学出版社和河南省常香玉基金会、河南文化产业发展研究院、河南雷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戏比天大—常香玉回忆录》新书首发仪式在河南省文化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原旅游会客厅举行,仪式由郑州大学出版社副社长骆玉安主持,文化艺术界数十位专家学者和部分戏剧爱好者出席了首发仪式。

6

  当日新书发布仪式上,郑州大学出版社社长张功员在首发式上介绍了该书策划、编辑出版过程。据张功员介绍,该书作为人民艺术家常香玉的个人传记,除了生动地讲述了常香玉学戏、演戏的人生经历与艺术成长过程,也给读者展现了一幅民国时期中原乃至西北大地广大人民的艰苦生活画卷。郑州大学出版社为出版该书组织了精干的编辑力量,对该书进行了全方位策划和设计,并根据书稿的内容和当下读者的阅读习惯,对书稿内容进行了认真校订和编排,从常香玉生前大量的影像和音响资料中选取有关常香玉青少年时期的生活照片、演出剧照和戏曲经典唱段编排在书中。

  此外,该书利用新媒体技术制作成二维码印刷在封底,读者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就可以欣赏到常香玉的部分原声戏曲经典唱段。让读者既能通过该书文字的讲述了解常香玉不平凡的艺术人生,又能通过图片影像领略到常香玉的生活和艺术形象,同时还可以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欣赏常香玉戏曲经典唱段,让读者对人民艺术家常香玉的艺术人生有多维度的感受。此书出版也是出版社作为传统媒体与互联网新媒体进行融合的又一次尝试。

4

  活动上,与会嘉宾著名编剧孟宪明、著名民俗学家夏挽群、河南文学院院长何弘,河南省文化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戴松成等多位专家和学者和戏剧爱好者做了主题发言,对该书的出版给予极高评价,众人纷纷表示该书出版不仅是人民艺术家常香玉的个人传记,还是一幅民国时期中原乃至西北大地人民艰苦生活的缩影,具有极高的现实意义和历史价值。

  最后,由河南雷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代天成对常香玉文化产业项目《豫见常香玉》作出阐述,其中包含书籍、电影、电视剧、全息舞台剧等系列文化产品,深化科技加文化的创新理念,2018年春节后全息舞台剧也将亮相于北京。

3

  据悉,《戏比天大——常香玉回忆录》由常香玉生前口述,张黎至整理,女儿陈小香记录。生动地讲述了常香玉学戏、演戏的人生经历与艺术成长过程。读者从书中可以真正地了解常香玉从豫西农家女孩一步步成长为名震中原、享誉西北乃至中华大地的人民艺术家的不平凡人生。1990年1月,该书曾在中国戏剧出版社出版,当时只印刷了500册,传播范围极小。此次再版,由河南省常香玉基金会、河南雷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巨如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品,郑州大学出版社编辑出版发行。(马义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