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行动 河南省福建商会给学生们送棉衣啦

2018年01月25日14: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3日,河南省福建商会执行秘书长、河南省闽商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陈平华先生一行人来到驻马店确山县博世学校,为孩子们送来700多套冬装。对于博世学校的孩子们来说,这无疑是雪中送炭。据大河网记者了解,学校有300多个学生,每个学生可以得到2套衣服。"这几天会有大雪,这下孩子们不怕冷啦!"博世学校的老师如是说。

  商会会员给孩子们分发冬装

  不畏寒冬,扶助困境儿童

  据了解,确山县博世学校是一所学杂费、生活费、住宿费全免的慈善公益学校,在校学生都是留守儿童或父母亲丧失劳动能力的孩子,境况比较困难。记者看到,教室墙壁多处斑驳脱落,孩子们的衣服也不够厚实保暖。一位二年级的小朋友告诉记者:"爸爸妈妈出去打工了,只有爷爷奶奶在家。"当记者问他认不认识这些叔叔阿姨时,他说:"认识,他们经常来送东西。"据悉,这已是河南省福建商会第三次来到确山县博世学校,为孩子们送去所需物资。

  拿到衣服的孩子们很开心

  商会会员与穿上新衣的孩子们合影留念

  陈平华先生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

  闽商爱心汇聚,慈善永不停息

  爱心无限,大美无疆,河南省福建商会成立5年多来,已经成为有社会影响力的慈善活动先进单位。商会一直用爱心诠释信念,用行动注解使命,践行闽商的责任与担当,回馈社会。

  四年多来,商会慈善基金会连续开展多项资助贫困家庭的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残疾儿童活动,受惠学生多达3000多名。2014年省委统战部签订帮扶协议助力洛宁教育事业发展,在会长陈锦焰和闽商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陈平华的精心组织带领下,为洛宁特殊教育学校、坡头小学和十个教学点做塑胶操场,配电脑教室,建图书馆、淋浴房、厨房,购买洗衣机、各种图书、服装、被褥等物品,为百名代课教师连年送去慰问金等近两百万元。2017年12月向新乡辉县市回龙小学送去了80套健康生活用具和针对留守儿童特点的适配工具健康包裹。今天,冒着四九严寒,又为驻马店市确山县博世学校送来了700套过冬棉衣,给孩子们御寒保暖提供了及时的帮助。

  正如河南省福建商会会长陈锦焰先生所说"做慈善没有终点,只有永远。点亮别人,快乐自己"。河南省闽商慈善基金会扶贫济困,大爱无疆的脚步永不停息。

  河南省福建商会会员遍布各行各业,他们在为河南福建经济发展作出贡献的同时,还一直支持慈善公益事业,传递正能量!"慈善会一直做下去"河南省闽商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陈平华先生如是说。(张明净)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