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红!益农信息社为上蔡农民带来十二吨大单

2018年01月22日10:44

来源:河南省益农信息社

  2018年1月19日,晴转多云,驻马店市上蔡县农村背阴处的积雪尚未化清,天气依然清冷,但是小岳寺乡赵集村花生种植大户韩三涛的脸上却难掩笑容。“益农社这次真是帮了我大忙了。”面对满载自家产的10吨花生的两辆大卡车,老韩心里由衷的感慨。

  韩三涛是驻马店市上蔡县众多花生种植大户中的一个,2017年秋季家里种有30多亩花生,产量10吨多。然而,由于气候影响,秋收季节阴雨不断,对花生品质造成一定影响,再加上上蔡县2017年花生种植面积较大,同时受到市场供求、信息闭塞等因素的影响,导致大量花生滞留难销。不久前,老韩还和众多农民一样,面对着积压已久的花生一筹莫展。

  面对老韩这样的情况,还有一个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那就是赵集村益农信息社信息员杨春元。自响应“河南省信息进村入户整省示范推进项目”号召、成为本村益农信息社当家人以来,杨春元时刻不忘立足益农信息社“公益、便民、电商、培训”四大服务和“买、卖、推、缴、代、取”六大业务,为本村农民谋福利、解困难。得知老韩家花生滞销的情况以后,杨春元迅速想到可以通过益农信息社帮助老韩销售花生,但是毕竟老韩家花生存量较大,到底能不能及时售出?能以什么价格成交?杨春元心里也打着鼓。

  出于信息员的职责,尽管抱着试试看的心态,2018年1月2日,杨春元还是在益农信息社平台上帮助老韩发布了花生出售信息。令人意外是,就在信息发布不久,南阳的张先生就通过平台与杨春元取得联系。经过双方协商,张先生以每斤1.9元的价格 (市场价1.7~1.8元)将老韩家里滞销已久的10吨花生一购而空。当张先生了解到当地花生出油率高、营养丰富等优势时,又额外购买了本村其他农户家两吨花生。看着自家花生的销路终于有了着落,老韩等人心里别提多美了。“感谢政府和企业共同搭建的益农信息社平台,让我真正为百姓解决了实际问题,自己也充满成就感。”通过这件事,杨春元对于做好益农信息社服务也更加坚定了信心。

  随着两辆大卡车满载花生驶出村子,上蔡县2018年益农信息社第一笔平台交易顺利完成,为今年益农信息社顺利运营送上豪礼,取得开门红。益农信息社正通过自身强大的电子商务、信息咨询、交易撮合等服务功能,帮助越来越得多的像韩三涛这样的农民实现产品卖得出、卖得好,达到增产增收的最终目的。

  自启动信息进村入户工程以来,驻马店市就以勇于开拓、持续创新的做法始终走在全省前列,此次通过益农信息社促成十二吨大单,在全省范围内也属首例。下阶段,驻马店市将持续强化项目推进力度,立足益农社四大服务和六大业务,通过公益指导、电商推动、便民服务、培训体验等具体功能,为更多农民带去信息时代的惠民成果,为当地农业实现转型升级做出积极努力。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