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铺轨基地话“廉洁”

2018年01月16日09:58

来源:大河网

E2A57750B11559A2D91AF6FF8002813C

  大河网讯 1月13日,在中铁十一局郑州地铁5号线02标项目部金水东路铺轨基地食堂里,项目纪工委书记王亮主持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政治、讲规矩、讲执行,将廉洁贯穿项目建设始终”主题座谈会。

  “扯袖子打招呼”防微杜渐

  “今天参会的同志大多长期深入在工程项目建设一线,有着丰富的施工经验,是我们项目的中坚力量。”会上,王亮表示,总的来说金水东路铺轨基地的同志都是好样的,无论是工作能力,还是工作作风,都应该给予充分肯定。同时,王亮也强调,在推进廉政建设和惩治腐败问题上,项目纪工委的态度是非常鲜明的,如果哪些同志视党纪国法于不顾,作出违法乱纪的事情,不管职务多高,功劳多大,纪工委坚决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对此,任何人不要抱有幻想,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守底线慎言行”干净干事

  项目工程建设领域资本密集、涉及面广、管理环节多、队伍成分复杂,容易发生权钱交易、贪污腐败、暗箱操作。牢守清正廉洁底线,是国企从业人员必备的政治素养,也是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不论是谁,一旦触犯了底线,一切都将归零。

  “严惩处防结合”规范管理

  “工程建起来,干部倒下去”的案例屡有发生。为此,在工程建设中,要坚持把预防和惩治贯彻建设整个过程,尤其是基地负责人和现场管理人员要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在思想上紧绷廉政弦,在工作中筑牢廉政防线,切实提升拒腐防变能力。

  会议强调要把抓好廉政教育贯彻工程建设全过程;要用科学规范的制度保障工程项目建设;要严肃查处工程建设领域方面腐败问题;要让工程项目建设管理接受全方位监督。

  王亮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十九大精神学习能让大家有所共鸣,让大家进一步坚定信心,在各自岗位上敢于担当、勇于挑战、务实做事、干净做人。(徐友志 娄高峰 王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