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双陈” 健康饮茶又添新典范

2017年12月28日11: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寒意深、雪将至,闲暇围炉暖身心,最美不过普洱茶。12月23日下午,"双陈茶学堂全国巡品会"第三场在郑州成中品堂国医国药馆举行。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嘉宾,双陈普洱郑州百合店负责人李冰倩在致辞中说:"受家人的熏陶,我从小就对传统文化兴趣浓厚,读大学时接触了双陈普洱以后,更是对普洱有了一定了解,深度接触了该企业后,更增添了我投身茶行业的信心。"

1

  据了解,李冰倩虽然是一名90后,但是对茶文化茶器具,特别是普洱茶的钻研已经颇有心得。

2

  值得一提的是,国家高级茶艺师、国家高级评茶师苏阳老师也应邀赶到活动现场,将普洱茶的保健特点、生熟茶调和兼用进行了精彩的讲解。据悉,苏阳从事茶行业21年,专注普洱茶文化传播10年,专注普洱茶文化培训4年。她告诉大家,双陈的茶,代表着一种精神和文化。"普洱茶是大叶乔木后的发酵茶品,而普洱茶中的多酚类化合物是活性很强的抗氧化剂,同时茶中含多种维生素,对于预防心血管病是一个绝佳的好帮手。此外,普洱茶中含有较多的花青素、儿茶素、单宁等物质,每天饮用适量的普洱茶,也可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和血脂的含量。"

3

  巡品会后半场,成中品堂国医馆的特邀嘉宾、中医名家刘锁超还就大家常见的中医保健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对普洱茶的保健功能从中医学角度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普洱茶是保健防病的好伴侣,不管任何人,饮何种茶,都需顺应身体需求喝茶,因季因时调整。"这样喝茶,才会身心和谐。"(张洪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