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通航携手郑州航院 校企合作共建通航学院

2017年12月26日17:57

来源:大河网

  

  12月26日上午,“天安航空引进10架飞机签约仪式暨2018通用发展展望”新闻发布会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举行。此次河南天安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引进10架美国罗宾逊直升机,将携手郑州航院共同建设通航学院、飞机6S展厅,为河南培养和储备通航人才。

  河南天安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李晓青、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副院长贺金社、ICAS国际航展委员会中国区主席蒋力、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原中州大学)副校长薛培军、郑州科技工业学校副校长王军等300多位嘉宾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会上,天安通航签署了十架直升机购机协议,同时与ICAS国际航展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_副本

2_副本

  郑州航院副院长贺金社指出,目前我国通航飞行员、机务维修人员、空管人员等各类通航相关人才十分匮乏,郑州航院与天安通航合作空间巨大,双方将共同建设通航学院,在通航飞行员培训、机务维修人员培训、通航机场规划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天安通航执行董事李晓青在会议上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创辉煌”的发言,提出要打造产教结合、入学即就业的校企合作模式,并从国内通用航空发展现状、发展目标、公司发展战略以及校企合作规划做了详细阐述。此次天安通航引进10架美国罗宾逊直升机,主要用于通航学院和飞机6S展厅建设,将为我国培训至少135名商照飞行员,并计划未来两年内陆续引进50架飞机用于通航人才培训。

  据了解,天安通航是河南省通用航空产业的标杆企业,主要提供通航机场规划建设、飞行员培训、机务维修培训、航空器销售及代管等服务,已发展成为拥有天安航空投资基金、天安通航机场发展规划、天安企业家航空俱乐部、天宇航空商务服务、天翼航空器销售服务的集团化公司。此外,天安通航与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洛阳经济学校、郑州科技工业学校、黄河交通学院、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中州大学等多家院校进行通航人才培训校企合作,已逐步打造出通用航空的全产业链模式,为培养通航人才增砖添瓦。

  根据《通用航空发展“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我国通用航空器不少于5000架,通航机场达到500个,飞行小时数不低于200万小时。河南作为我国航空资源大省,拥有以直升机为代表的完整的航空产业体系,具有发展通航产业的独特优势和良好基础。而随着我国通航相关利好政策陆续出台,通航产业的春天已经到来。天安通航审时度势,大规模引进飞机,促进航空产业技术的进步、推动航空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为实验区建设提供航空产业技术领域的专业化智力支持与服务,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4_副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