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系统解决隧道通信难题 新科技助力郑州地铁5号线施工

2017年12月21日13:27

来源:大河网

222

  大河网讯 在地铁建设中,由于隧道内无任何通信信号,轨行区作业无法实时通信的难题一直困扰着施工企业。中铁十一局郑州轨道5号线02标项目部在铺轨施工建设中,率先引入《城轨工程智能化管控系统》,并开发了该系统的手机app,管理人员可以在手机端进行移动办公。

  本系统以简单快捷的方式建立了隧道内无线通信体系,实现了隧道内外的视频传输、语音传输和数据传输,并对城轨工程运输调度等进行综合分析,实时管理轨行区安全文明施工,提高了隧道施工管理的安全性和及时性。

  智能化信息在隧道施工中的运用,改善了隧道施工中现场问题不能及时发现、信息传递不畅等难题,提高了企业的管理效率,及时排查出安全隐患,为工人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也为郑州地铁5号线02标顺利施工提供了科技保障。(徐友志 曲良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