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源头 背规程 让安全入脑入心

2017年12月20日15:55

来源:大河网

图片2

  大河网讯“严禁超长、超重、偏载;运行中本务机严禁关闭监控装置。当监控装置发生故障无法恢复时,司机应及时向车站和列车调度报告,并作好记录;通过车站、道口、道岔、曲线、桥梁、路、施工地段时应加强了望,适当减速并鸣笛……”12月19日,中铁十一局郑州5号线02标项目部的轨道车司机在上班前,又背诵了一遍操作规程。据了解,这是轨道车司机每天上班前的“必修课”。

  为了保证机械设备能够安全、有效的使用,郑州地铁5号线02标项目部专门为特种作业人员电工、焊工、龙门吊司机及轨道车司机编制了岗位操作规程手册,组织龙门吊司机、轨道车司机班前背诵设备操作规程。

  这些操作规定的实施,有效地调动了特种作业人员班前班后学习的积极性,大大提高了机械设备在使用过程中的安全系数。(付婷 张延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