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国神焦作电厂被减免残保金249万元

2017年12月18日11: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据焦作市残联消息,神华国神焦作电厂顺利通过2016至2017年度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年审。该厂因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支持残疾人帮扶事业,被减免残保金249万元。

  《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河南省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办法》规定,机关、团体、企业事业组织、城乡集体经济组织,应当按一定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并为其选择适当的工种和岗位。安排残疾人就业未达到规定比例的单位,每年度均应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神华国神焦作电厂作为国有企业,积极支持残疾人帮扶和就业事业,为残疾人提供平等参与社会、共享发展成果的重要平台,先后安排30多位残疾人就业,并在保证其合法权益的同时为他们安排劳动强度适当的工作,使残疾人员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和特长。2016至2017年度该厂残保金应缴270万元,实缴21万元,减免249万元。(付婷 李新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