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国神焦作电厂科学谋划降低燃煤成本

2017年12月18日11: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7年以来,在全国煤炭市场剧烈变化的情况下,神华国神焦作电厂与燃管中心紧密配合,通过准确把握市场价格走势,科学组织煤电互保燃煤采购,有效降低了企业燃煤成本。截至11月底,比去年降低燃煤成本约900万元。

  2017年年初,神华国神焦作电厂积极与河南大有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35万吨省内煤电互保燃煤采购计划。同时采取多种措施,科学谋划煤电互保燃煤采购。首先是加强走访调研获得准确的行业判断,2017年第一季度,燃管中心通过对河南大有能源的走访以及煤炭市场的调研,准确研判煤电互保价格将持续上涨,进而及时调整采购方案,与矿方沟通增加月度采购量,并选派专人每日驻矿点催装催运。另外,该厂精心调度加快接卸,通过采制化、接卸、掺烧等有关部门的紧密配合,合理安排煤电互保车辆接卸,加快车辆周转,至2017年7月底基本完成了省政府下达的煤电互保任务。(付婷 郝同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