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扬尘治理 创建美好城市 中铁十一局在行动

2017年12月08日13: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铁十一局郑州地铁5号线轨道02标项目部自进场施工以来,在项目经理李峰的带领下,提出将扬尘治理与安全生产“同等对待、同等高度”的管理理念,强化扬尘治理。

  李峰带领项目部全体员工对相关扬尘治理的文件、制度,进行全面、系统地梳理,并学习落实,让每位员工从思想上重视,从行动上落实。

  PM扬尘监测监控系统

  项目部根据“七个百分之百”的要求,重新定制《扬尘治理管理办法》,成立了“执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及具体措施,强化过程考核。为满足现场扬尘治理硬件要求,项目部购置了2台雾炮、围挡喷淋系统、水泵确保施工湿法作业,减少扬尘。李峰介绍:“接下来,我们还将充分利用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在线监测系统、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系统,提高安全生产和扬尘防治监管信息化水平,提升现场扬尘防治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实现科学监管新模式。

为了避免出现“车辆随风飘过,漫天扬尘飞舞”的场景,项目部为此也为车辆搭建了“澡堂”,所有出工地车辆必须在大门口洗上“冷水澡”,保证洁身出场。为此,项目部还设两名专职保洁员,负责对施工现场日常冲洗洒水,扬尘防治;钢筋、钢轨等材料,扬尘治理领导小组每天不定时巡查,对覆盖不到位的材料进行堆码覆盖,来不及运走的建筑垃圾都用密闭网及时覆盖并洒水保湿,防止产生扬尘污染环境。

现场刷地坪漆

  硬化的场地也成为了一块“心病”,一阵微风吹过,就会尘土飞扬,有时候根本来不及人工“降雨”,项目部全体人员集思广益,最后确定将各种功能区域进行划分,并全部涂刷地坪漆,这不仅有效防止了扬尘产生源头,同时提高了现场标准化。(徐友志 李峰 任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