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温酒厂原始老窖泥 传承白酒经典

2017年12月06日09: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国酒文化历史深厚,从古至今诞生了许多极具渊源的白酒,它们产自于全国各地,独具地方文化,也代表着丰富的中国白酒文化。古温酒厂生产的司马懿大将军酒是中国绵柔陈香型白酒的著名品牌,传承了白酒的经典。

2

  古温酒厂

  在上世纪,司马懿大将军酒就已经成为我市乃至全国人民都记忆深刻的经典名酒代表之一,其独特的酿造工艺,绵柔甘甜的口感,堪称白酒中的佼佼者,当时该酒的经典款零售价为30多元一瓶。现如今,30多年过去了,古温酒厂将此酒原汁原味地复刻出来,定名为"复古经典版司马懿大将军酒",现仍以每瓶30多元的零售价与广大市民见面。古温酒厂总裁范有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个人非常反对白酒过度包装,一套豪华包装盒的价格再加上附加费用,占据了30%以上的成本,甚至超越了白酒本身的价值,而且在开酒时相当麻烦。而我们的节能环保型系列酒,在外观好看大气的基础上,包装成本不超过总成本的5%,并且开酒时非常方便。现在多数企业希望通过奢华的包装吸引消费者,且已经形成一种趋势。但我一直认为,酒本身的价值并不是那么贵,消费者花几百元钱买瓶酒,很多钱都花到了包装上,这是一种毫无意义的资源浪费。"

  今年国庆节期间,在古温酒万人品鉴活动现场,市民和先生尝了司马懿大将军50年窖龄酒后,找到了古温酒厂的工作人员表示,想要购买一箱司马懿大将军酒。"由于当时司马懿大将军酒还未上市,酒厂的工作人员送了他几瓶,回家后闻着那绵柔香甜的味道,忍不住一个人喝了一瓶,喝过后甚是舒服。和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曾是司马懿大将军酒的忠实粉丝,经常整箱购买,逢年过节,更是必不可少。

1

  司马懿大将军酒(经典版)

  河南省食品研究所专家委员会原秘书长张福友曾说过,白酒酒质与白酒酒窖和调味老酒的品质有密切关系,新酿白酒里兑上几滴调味老酒,酒的味道就会立即发生神奇的变化。而古温酒厂现在之所以能酿出这么好的酒,与几百吨三四十年的陈年老酒有着密切关系,这是源源不断地生产出好酒的保证。据了解,1968年,古温酒厂建厂时,泸州老窖酒厂第一任党委书记原留诚(温县人)委派专人送来泸州老窖1573的原始老窖泥,精心培育出了酿酒泥窖。1977年,泸州老窖第七代传人、酿酒大师、调酒大师、品酒大师陈继才又亲临古温酒厂担任厂长兼第一调酒师,建造了独特的酿酒窖池和贮酒窖池,为酿造出高品质白酒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如今的古温酒厂,坐拥数百吨窖藏三四十年的调味老酒,产品品质较之前有了更大提升,更是深受消费者喜爱。(张洪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