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肝病救助中原行走进鹤壁 免费救助30名特困肝病患者

2017年12月02日13: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扶贫帮困送温暖,精准扶贫暖人心。今年,河南省陆续开展了医疗扶贫走基层系列帮扶活动,帮助众多"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基层困难群众早日摆脱贫困及疾病困扰。      

       12月1日,河南省扶贫开发协会携手郑州友好肝病医院走进鹤壁,为鹤壁两县三区(浚县、淇县、淇滨区、山城区、鹤山区)的困难群众送去冬日温暖,30名特困肝病患者将受到全额免费救助。

  

      据郑州友好肝病医院院长张殿良介绍,扶贫医疗救助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去年,医院就救助贫困家庭肝病患者5327人次,其中特殊及全额免费救助贫困患者49人次。今年,截止到8月底,医院累计接受各类贫困肝病救助患者4321人,特殊及全额免费救助贫困患者55人次。

       此次中原行走进鹤壁,医院派出了近40名医务人员随行。经过前期的义诊筛查,对病情符合的建档立卡贫困肝病患者,医院将实行全额免费救助,免除住院费、床位费、药费、护理费、治疗费、交通费以及伙食费等所有费用。对于其它申请救助的患者,医院也将给予2000—10000元不等的医疗援助。   


       鹤壁市政副秘书长兼市扶贫办主任张波现场接受了记者的专访,他说: 本次省扶贫开发协会联合郑州友好肝病医院到我市进行义诊活动,给我们的健康扶贫工作起到了一个很好的示范作用。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相关部署,继续做好义诊工作,把健康扶贫工作推动到一个新的高度。

       省扶贫开发协会会长史献志现场对本次肝病救治中原行活动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医疗扶贫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据了解,为了使更多贫困肝病患者高效、快捷地得到援助,河南省特开通了多条申请通道。需要治疗援助的患者可到定点医院【中国扶贫医疗救助项目合作单位——郑州友好肝病医院(郑州市桐柏北路与五龙口南路交汇处)】进行咨询,也可登录郑州友好肝病医院官网在线进行申请。   ( 大河网 娄松 李毅)

编辑:张龙 审核 :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