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5号线轨行区管理办法宣传贯彻会召开

2017年11月24日11:31

来源:大河网

图片一

  大河网讯 11月22日下午,郑州地铁5号线轨行区管理办法宣传贯彻会在中铁十一局郑州地铁5号线轨道02标项目部会议室顺利召开。业主及有关施工、监理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从轨行区定义及轨道施工情况、轨行区管理组织、轨行区封锁等级的划分、轨行区计划管理、轨行区施工登记与注销实施、轨行区车辆运行、轨行区施工防护、轨行区安全管理、轨行区安全奖惩管理、轨行区管理共性问题、轨行区事故案例11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着重强调了轨行区安全管理,要树立“制度至上,执行第一,精细精准,重抓落实”的管理理念,必须严格按照制度执行。

  会议要求各施工和监理单位要认真执行轨行区管理办法中各项规章制度,抓紧整改、举一反三,严防死守安全关。各单位在思想上对安全生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施工单位对施工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和安全交底必须全面、彻底,施工、监理单位对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管理要严格,要及时发现并制止违章作业行为,不能存在侥幸心理。 针对各标段工程的时间节点要求,会议着重就全面加强轨行区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三方面的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加强管理。各施工、监理单位要及时组织员工学习轨行区的相关规定制度,并通过相应的考试进行检验。二是各施工、监理单位要建立安全生产台账,所有资料均需备有书面记录,把责任落实到人。三是各单位确保人员及设施按合同要求到位。施工、监理、业主代表三支队伍必须充分发挥各自作用,真正形成既相互团结协作,又相互监督制约的工作格局,努力构建郑州地铁工程建设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杨慧俊 任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