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推出业内首个营销员征信查询工具“诚信护照”

2017年11月23日14:06

来源:大河网

  日前,由中国太保原创的首个营销员征信查询工具——“诚信护照”APP上线。“诚信护照”以“讲诚信、懂感恩”为主题,借力移动应用,聚合营销员品质管理和星级业务员评定结果,延伸对中国太保80万营销员日常、展业、服务、招募行为的管理,致力于建设一支自觉端正销售理念、规范服务行为、维护公司形象的营销队伍,助推保险企业诚信体系建设。

  近年来,保险营销员在展业过程中销售误导、代签名、非法集资等现象屡有发生,中国保监会出台了《保险从业人员行为准则》、《保险营销员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保险营销员诚信记录管理办法》等系列监管政策,规范保险营销员的从业行为,加强销售队伍合规建设,切实防范和化解经营风险。

  中国太保自2003年以来制定并实施的《个险营销业务人员品质行为管理办法》及《销售人员诚信等级管理办法》取得了一定实效。同时,积极探索营销员诚信作业的数字化管理,提升营销员服务的效率、质量和水平。“诚信护照”APP通过整合开发品质管理和诚信天下等模块,现已研发护照颁发、荣誉签证授予、品质查询与预警通知、线上申诉等功能,强化了合规展业、诚信营销的文化导向。

  在打造寿险营销员诚信展业管理前端工具的同时,“诚信护照”将实现企业中后台全数据的监控分析,提升对营销员的管理透明度,引导整体营销队伍形成诚信展业氛围提升高品质人员的留存。中国太保的营销员可通过微信向客户分享个人诚信护照及荣誉签证,客户可通过官网进行验证查询。后续,“诚信护照”还将尝试引入外部征信数据,探索营销业务人员诚信体系大数据应用,打造保险业诚信体系建设典范。(鲁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