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占鹊巢”耍老赖 一朝被腾退

2017年11月17日09:30

来源:大河网

  11月7日,鲁山县法院执行局副局长王国鹏现场指挥,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廉政监督员的现场见证下,对王某申请强制执行王三某排除妨碍一案进行强制执行,将房屋腾退。

  “鸠占鹊巢”耍老赖,一朝被腾退

  11月7日,鲁山县法院执行局副局长王国鹏现场指挥,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廉政监督员的现场见证下,对王某申请强制执行王三某排除妨碍一案进行强制执行,将房屋腾退。

   抵债房屋被侵占,法院判返还

  鲁山县辛集乡某村建村内小学时,因欠付同村的王某租赁费一直未予偿还,后经双方协商同意将村委会所有的村内的一处房屋抵偿给了王某,双方债权债务两清。协议签订后没多久,同村的王三某未经同意却径直将该房屋占用,并长期在房屋内居住,经多次协商未果的情况下,王某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王三某腾退非法侵占的房屋,一审法院判决支持了王某诉讼请求,王三某不服判决提起上诉,随后又主动撤诉。一审判决生效后,王三某却拒不履行判决,无奈王某向鲁山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全家玩失踪,网上追逃露行踪

  接手案件后,执行法官在向王三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强制执行手续后,在准备采取进一步强制执行措施时,王三某及其家人和执行法官玩起了失踪。考虑到涉案房屋内有王三某的财物,执行法官主要将工作重点放在了王三某的查找上。此外,王三某恶意侵占他人财产在先,法院判决后,有履行能力却拒不按照强制执行通知书内容履行法律义务,鲁山县法院于今年9月中旬将王三某列入与公安机关联合开展的拒执老赖“网上追逃”的第二批人员名单,希望能够以此尽快找到王三某或找到其家人的线索,确保使案件得到全面执行。11月6日晚上,执行法官接到群众举报称,在县城某公司家属院内发现了被执行人王三某的妻子,执行法官接到消息后分析可能王三某也在该家属院内居住,于是就将情况向领导进行了汇报。

  老赖家属愿配合,腾房挺顺利

  第二天一大早,执行局王国鹏副局长就带领执行人员并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执行监督员等,一同赶往林某所在小区。等执行人员找到林某经询问后才得知,王三某并不在小区居住,林某也只是在该小区做保洁工作。执行法官询问王三某去向时,可能是由于害怕,特别是得知王三某被网上追逃后,林某始终对王三某去向不作正面回答,但经过执行法官耐心教育后,认识到如果再不配合执行,其丈夫一旦被抓获,可能会面临牢狱之灾后,当即表示愿意配合法院执行工作,并与执行法官一起赶回村内对房屋进行腾退。

  大约十点四十分左右,执行人员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执行监督员的共同见证下,与林某一起将屋内财物搬出,最后除两台空调因需要专业施工人员拆卸外,房屋全部腾退完毕。(通讯员刘志强)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