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监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2017年11月09日22: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根据省银监局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通知要求(以下简称《条例》),平顶山银监分局党委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高度,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安排部署《条例》的学习贯彻,确保活动深入、见效。

  积极组织、强化学习贯彻。按照银监会、省银监局党委通知精神,平顶山银监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把《条例》作为当前以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党内法规制度加以学习贯彻、落实执行,确保学习时间、形式、人员、内容、效果“五落实”。

  党委专题研究学习。该分局党委履行好主体责任,专题会议研究,拟定学习宣传方案、计划,推动分局各级党组织的学习贯彻。该分局党委中心组率先学习。及时召开了分局党委(扩大)会议进行学习贯彻,并明确把《条例》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正确把握相关规定内涵。该分局纪委做好督导学习。注重履行分局纪委监督责任,与分局党委办公室、组织部等部门具体负责、督导、推动分局系统学习《条例》方案的制定、宣传活动的开展、学习方式的落实等工作,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准确理解《条例》精神实质。该分局各党支部强化学习。把《条例》作为支部“三会一课”主要学习内容之一,组织党员干部强化学习,牢记于心。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不断提高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水平。五是结合当前形势认真学。自觉把学习宣传《条例》精神实质同当前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严格落实从严治党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进一步增进“四个意识”,推动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加强宣传,强化制度执行。强化宣传引导作用。充分利用分局宣传展板、信息宣传、内网网页、微信群等形式,深入宣传阐释《条例》新精神新要求,交流学习贯彻《条例》体会,为上级党委巡视工作深入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深入贯彻落实。要按照《条例》新规定,分局作为被巡视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银监会、省局党委修订完善的“党委巡视工作办法”,站稳政治立场,查找政治偏差。强化制度执行。修订完善分局相关制度,领导干部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真正带头学习贯彻《条例》,真正带头落实省局巡视办法,按规矩办事、按制度用权,自觉接受巡视监督,要通过学习,增强各项法规制度的执行力,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严明纪律和规矩,促进党中央、会党委和省局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分局的贯彻落实。

  认真自查,强化问题整改。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过程中,分局党委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加强对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领导和监督。对照《条例》所规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针对2016年省银监局对该分局主要负责人离任经济责任审计中提出的问题认真进行了梳理,对存在问题原因进行了反思,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对存在的廉政风险隐患,及时制订整改方案,建立问题台账,层层分解任务,细化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责任到部门和人员。加强对问题的梳理和分析,举一反三,确保《条例》学的深入,见到效果,发挥作用。(蔡长伟  邢宏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