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监局赴红九军发源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7年11月09日22: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勇于担当、不怕牺牲的革命意志,11月1日,平顶山银监分局第二党支部组织10名党员赴红九军的发源地叶县辛店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红色基地瞻仰先烈 革命精神传承千秋

  该分局党员们在叶县辛店镇桐树庄村中国工农红军第九军纪念碑下缅怀革命先烈,瞻仰其铮铮的革命风骨,感敬其浩然的革命精神。中国工农红军第九军从番号成立到取消,历经了十分短暂的时间,700多名革命先辈为了新中国的诞生,付出了鲜血与生命,成为默默无名的英雄。

  在岁月的长河中,英雄所有的痕迹都已湮灭,但英雄的革命意志和精神却跨越时空,代代传颂。红九军以其坚定决然的革命意志、不怕牺牲的革命情怀、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彪炳史册、激励当代、育示后人。

  新时代思想指引方向 十九大精神决胜未来

  该分局第二党支部在桐树庄村委会以“学习十九大精神 传承革命意志”为主题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员们认为,党的十九大站在历史的高度,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党的建设是新的伟大工程。

  专业专注提升素养 敬业奉献促进监管

  通过学习讨论,该分局纪委书记丁亚伟强调,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员的政治修养和业务素质非常重要,我们要发扬革命先烈的勇于担当、不怕牺牲精神,专业专注,提升能力素质,做到敬业奉献,进一步增强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动银行业改革、破解难题的能力。一是要学理论,厚植专业知识。不断学习新知识,研究新理论,提升思维的深度和广度。二是要学政策,增强专业能力。加强对各类政策的研读,努力成为监管队伍排头兵。三是要学业务,提高专业素质。加强银行业务学习,提高敏感度,提升专业判断能力,及时发现和识别风险。四是要学传承,培育专业精神。戒除浮躁之心,不羡慕、不抱怨,践行为民监管、为民谋利。五是要学纪律,树立专业作风。遵章守纪,廉洁奉公、清廉监管,落实好银监会“约法三章”。

  通过学习讨论后,全体党员表示,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红色革命意志激人奋进,十九大精神引领未来。坚守在银行业监管基层一线的我们,一定要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勇担责任,不怕困难,维护平顶山银行业持续稳定,为服务平顶山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全面决胜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蔡长伟 安静 关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