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罗单车进驻郑州 有颜值还不“添堵”

2017年11月13日10:35

来源:大河网

121312312

WechatIMG9

  大河网讯 11月10日,哈罗单车郑州媒体见面会在汉森体育文化公园召开,标志着哈罗单车正式入驻郑州共享单车市场。两万辆哈罗单车最新三代车将优先在城郊等公共交通资源缺乏的区域做补充投放和运营,致力于解决郑州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

  发布会现场,共享单车界的颜值担当哈罗单车最新三代车首次与媒体记者见面,便成功“吸粉”,能发音的智能语音锁令到场嘉宾新奇不已。哈罗单车城市拓展总监苑晓梦、郑州城市经理田雪平、河南省市场负责人邢成及哈罗单车团队人员依次与河南媒体记者见面。

  怎样让两万辆哈罗单车于12月底全部入驻郑州,苑晓梦用了两个“补充”作为概括:对于酷骑单车及多个本土品牌相继停止运营退出郑州市场后所造成的市场空缺的“补充”;对于城郊等外围区域,其他品牌投入资源与运营力量不足所造成的需求盲点的“补充”。

  自今年3月份起,摩拜、ofo等多个共享单车品牌纷纷进入郑州,共享单车在为郑州市民带来出行便利的同时,不文明骑行、乱停乱放等问题令政府和市民头疼不已。针对郑州共享单车停放管理难的问题,哈罗单车拿出了自己的管理方案:首先,哈罗单车采用网格化精细管理,根据具体场景,将一个城市的服务区划分为众多网格,每个网格安排固定的人进行运营维护。其次,工作场景标准化,将车辆投放、调度、维修等运营工作量进行标准化,对单车运维人员进行实时智能监督和考核。然后,哈罗单车在业内还率先推出“电子围栏技术”试点应用,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会考虑引入郑州。最后,哈罗单车在运营初期,哈罗单车就明确信用分制度,包括信用分的奖惩措施,并在后续不断完善落地,信用分作为一个硬性指标,其信用好坏、分数高低将会直接影响用户单车使用。 

  今年6月份,哈罗单车确立“立体化共享出行”战略:3公里以下的出行工具由共享单车解决,5公里左右的距离可以由助力电踏车解决,而10公里段的出行则由共享电动汽车来解决。“待时机成熟,哈罗共享电踏车,电动汽车将引入郑州,服务于广大市民。”苑晓梦如是说。(马义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