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中国际学校摘得“河南省汉字大赛”郑州区域决赛桂冠

2017年11月09日15: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7日,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协办的“2017年河南省汉字大赛郑州市选拔赛决赛”在郑州教育电视台举办。来自郑州市区及附属区(县)内的16所中学从各自学区中杀出重围,参加决赛的比拼。郑中国际学校代表高新区参加决赛,经过两轮角逐后,由江文钰、孙铭璐、周围森、冯奕钦以及刘殷宁五名同学组成的郑中国际学校代表队,凭借稳定的发挥摘得郑州区域桂冠,并将代表郑州市参加“河南省汉字大赛”总决赛。

2P8A0554

  本次比赛的十六支队伍经过首轮的角逐,郑州市郑中国际学校、枫杨外语中学、郑州市回民中学、郑州龙门实验学校、中牟县第二中学、上街区实验中学六支队伍进入了决赛的比拼。比赛中,由主考官读出考题后,每队选手于答题台前利用平板电脑在50秒的时间内书写完毕并提交答案,书写结果现场公布并由比赛评委裁定。书写正确的选手留在场上,书写错误或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的选手出局离场,每组比赛最终留在场上的唯一一支队伍获得胜利。

  决赛中,精彩的对决连连上演,郑中国际学校代表队选手在比赛初期便确立了较大优势,面对考官所描述的试题沉着冷静的进行应对,场上选手激烈角逐,经过数轮加赛,来自郑中国际学校的江文钰同学凭借扎实的基本功、较强的实力和稳定的心态一举夺魁,赢得了初中组冠军的头衔。

2P8A0638

  郑中国际学校近些年在传统文化以及汉语言学习方面增加了对学生的培养意识,校内,举办了汉字大赛、中国诗词大赛等比赛,校外,参加了高新区汉字大赛及郑州市汉字大赛,从而营造了学习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

  现场的观众在享受一场汉语言文化的视听盛宴同时,更是随着选手一起在台下书写,从选手的激烈对抗中体会到蕴藏在汉字中的文化魅力,感受到了汉字之美。

2P8A0580

  本次比赛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教育电视台承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协办。旨在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高全省中小学生汉字书写能力和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培养和营造更加浓郁的汉字学习环境和氛围,激发了青少年学习汉字的热情。(马义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