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监分局“六项”措施持续改进工作作风

2017年11月07日15: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精神,平顶山银监分局制定印发了《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实施细则》,促使监管工作作风不断改进,监管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改进调研,密切联系群众。调研既要到开展好的单位去总结经验,更要到困难多、情况复杂、矛盾集中的单位去调研问题和解决困难,要讲真话、报实情,促进提高调研质量。要坚持有利于联系群众的原则,不扰民,文明礼让,防止影响银行业金融机构正常营业和开展金融服务活动。

  改进文风,规范精简公文。对措施具体、要求明确、可以直接实施的文件,一般不再制发贯彻文件,涉密文件可按规定翻印下发,非涉密文件可通过网传。已发文对某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的,其年度方案、行动计划、工作安排、工作要点等,以分局办公室名义发文。要规范文件签发,减少公文报送,严格发文流程,加快推进公文处理电子化,凡不涉密的监管格式文书,均应通过综合办公平台办理,推动监管格式文书全部上网运行,尽量减少纸质发文。制发文件一般不超过4000字,领导讲话一般不超过8000字,印发时不超过5000字。

  改进会风,加强会议管理。严格按照务实高效原则,清理、减少各类会议活动,能通过文电或其他方式传达会议精神、部署工作的不再召开会议,会议内容相同或相近的应合并召开。坚持开短会、讲短话、讲实话、讲管用的话,力戒空话、套话。加强会议分类管理,确定会议议题,明确参加人员,梳理会议流程,提高会议效率。

  改进宣传,严格信息披露。加强新闻宣传统筹协调,重点搞好涉及全年工作部署和重大工作安排、出台重要监管政策、涉及全局工作或有重要导向和影响作用的会议和活动的报道,一般性会议和领导活动不作报道。金融风险和突发事件的报道要坚持正面引导、利于处置工作的原则,维护金融稳定。

  厉行节约,减少陪同接待。未经批准,分局领导及机关各科室、各县(市)监管办事处负责人一律不出席各类银行业金融机构开业、剪彩、奠基活动和庆祝会、纪念会、表彰会、博览会、研讨会及论坛等活动。严格控制办公和会议活动经费,严格车辆配备和用车管理,坚持按标准节俭用餐,严格遵守廉洁从政有关规定,厉行勤俭节约,压缩一切不必要的开支,提高办事效率。会场一律不摆花草,不制作背景板,不提供水果。接待或出差时,严格执行差旅费管理的有关规定,不得额外配发洗漱用品。

  强化督办,狠抓工作落实。加强对工作作风改进和工作措施落实的督查力度,创新督查方法,防止督查“形式化”、“模板化”和走过场。将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情况与年度目标考核挂钩,重点考核工作推动和政策落实实效。以督查评价、目标考核为抓手,坚决惩治在其位不谋其政、履职不实、守职不严、尽职不力等“慵懒散”不良现象,并以此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依据,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长效工作机制。(蔡长伟  邢宏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