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植物营养发展大会暨中威高科20周年庆典在郑州举办

2017年11月05日16: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5日,由河南中威高科技化工有限公司主办的2017年中国植物营养发展大会在河南郑州成功举办。中国农药工业协会会长孙叔宝、河南省农药鉴定所所长孙化田、河南中威高科技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爱中等共同出席本次大会。

微信图片_20171105160208

  中国植物营养发展大会现场

  农业是国家稳定发展的基础,但在我国农业生产过程中,普遍存在肥料用量大、利用率低、浪费严重、土壤板结、酸化、污染严重等问题。基于我国目前农业现状和发展形势,本次大会以聚焦化肥零增长,倡导绿色农业发展,推动传统农资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推进农资新产品、新技术,共谋植物营养产业链科技创新与健康发展,建立了一个中国新型肥料领域高端、专业、实战的交流平台。

  在会上,国家级突出贡献专家、教授许秀成的《人与自然》、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张承林的《液体肥料趋势分析》、河南农业大学教授叶优良的《让植物营养在农业生产中发挥更大作用》等课题讲座,分别介绍了液体肥料的特点和国内外应用现状,对液体肥料的发展趋势和应用前景进行了分析,并对植物营养原理进行了深入剖析。

  施用化肥,造成化学农业,施用生态肥,打造生态农业。当今中国社会经济恰遇转型期,中国农业正面临从“化学农业”向“生态农业”的转型升级,如何在保证粮食安全的前提下,逐步稳定或降低肥料的用量,提高化肥的利用率、转化率,减少环境污染,提高农产品产量和品质,确保粮食稳定增产、农民持续增收、农业可持续发展,是摆在每一个农资企业的机遇和挑战,传统农资企业的转型势在必行。中国农药工业协会会长孙叔宝的《中国农资企业的转型与出路》、《农资与市场》杂志社总策划冯卫东的《农资企业基金重构》、北京新禾丰农化资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世成的《农资平台服务之道》等主题演讲,也针对中国农资企业转型和服务转型做了详细的阐述。

微信图片_20171105162432

  河南中威高科技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爱中

  河南中威高科技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爱中在会上也做了《中威植物营养之路》的主题报告。他表示,在过去的二十年中,中威始终以“丰收使者”的身份,以“绿色健康未来”作为使命,致力于走植物营养之路,以“做中国最权威的植物营养专家”作为企业发展目标,将“成为世界最大的植物保健品供应商”作为企业愿景,始终遵循自然规律,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中威高科通过生产、研发一系列绿色、高效的“植物营养剂”产品,不仅为广大种植户提供相应的作物营养套餐和技术跟踪服务,更积极践行“农药、肥料零增长”行动,为国家提倡的“节肥、减药”战略目标持续贡献力量。(务晨阳)


编辑:张龙 审核 :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