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从事中医药研究47年 获中医药治癌专利5项

2017年11月06日13:38

来源:大河网

  核心提示:许宗宽,河南驻马店泌阳人,从事中医药研究47年,他发明的抗癌中医药多次获得国家级科研成果专利,他是中医药抗癌研究学术带头人,中国抗癌协会会员,中国发明协会会员,中医药抗癌研究员,曾获“中华健康管理杰出人物”称号,现在郑州博全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工作。

  今年65岁的许宗宽依然潜心钻研中医药抗癌,从1994年他来到郑州创办郑州许氏消癌康复研究所至今,他希望自己的研究能给解除癌症患者的痛苦,使他们不用接受痛苦的化疗便可救治。

IMG_5070

  许宗宽

  他是中医世家走出来的赤脚医生

  许宗宽出身于中医世家,12岁时就跟随家人学习中医,驻马店泌阳山地多,山里的草药植被丰富,几年下来,本地的200多种中草药他都谙熟于心。许宗宽16岁时当赤脚医生,给附近的人看病。

  1976年,24岁的许宗宽到原驻马店地区卫生学校学习医疗专业。毕业后,他就到泌阳县板桥医院当外科医生,先后到河南医科大学、河南中医学院、北京301医院学习。1990年,许宗宽直接被调至到原驻马店地区中医院,并成为中医肿瘤科的主治医师。

  1994年,许宗宽来到郑州,一心研究中医药抗癌。

  他是中医药抗癌研究学术带头人

  许宗宽自1970年从事中医药研究,至今已有47年。这期间,他先后发明了鼻胃双腔管,紫藤香治瘤液,治疗细胞学分类腺癌的消癌利生胶囊及其配方、治疗肝癌的中药六味甲芪丸、治疗恶性淋巴瘤的中药参黄丸。他在中药科研的道路上锲而不舍,坚韧不拔,发表多篇论文,被评选为中医药抗癌研究学术带头人。

  许宗宽在做研究时需要一种叫藤黄的中草药,藤黄,酸涩、有毒,但它里面所含的藤黄酸却为广谱抗肿瘤药,对多种肿瘤有显著疗效,尤其对消化系统肿瘤的疗效较佳。他就拿自己当“小白鼠”,亲身试验。

  他说,藤黄的治疗量、中毒量和致死量三者之间很接近,稍有不慎,就会有危险。为了配备出最合适最安全的治疗量,他一次次来试吃。

  他是河南老中医多次获国家专利

  当赤脚医生时侯,许宗宽也给患者做手术,但是当时的手术设备、条件都有限,看到患者深受疾病的折磨,特别是癌症的折磨,他在思考,能不能利用本地区中草药丰富的优势,用中药草治疗癌症呢。为了这个目标,他不懈努力着。

  2010年10月,许宗宽治疗细胞学分类腺癌的中药的研究获国家发明专利。

  2011年11月,许宗宽的又一项研究荣获国家发明专利,这是一种抗癌作用独特的治疗恶性淋巴瘤的中药制剂。

  许宗宽说,这项研究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具有杀伤癌细胞的活力,而对正常细胞无明显毒性作用。

  这一成果,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实验动物所繁育场提供的小白鼠药理实验中证明,对所用肿瘤细胞株均有一定杀伤活性,对正常细胞杀伤作用明显减弱;抑瘤率与剂量正相关,重复性较好。按照WTO标准进行的临床应用疗效评定,在中晚期癌症中,在不适合放疗、化疗的情况下,该研究可明显提高生存质量,有效延长其生存期。

  截至今日,许宗宽已获五项有关中医药治疗癌症的发明专利和一项实用新型专利。(陈思)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