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举办2017欧亚“一带一路”自驾友谊之旅欢迎仪式

2017年10月31日12: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跋涉13000多公里、横跨欧亚大陆8个国家,历时四十多天,成就一场充满激情,融汇万象的非凡自驾之旅,这不是幻想。10月29日,一支来自德国的老爷车队从德国科隆出发,沿丝绸之路一路东行经过长途跋涉,顺利抵达古都安阳,开启了"欧亚新丝路自驾友谊之旅·安阳行"的安阳探秘之行。12辆德国老爷车集体亮相,为古城市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新鲜感受。安阳市在殷墟博物苑广场举行隆重的德国老爷车入城仪式,欢迎远道而来的德国客人。

微信图片_20171030134539

  万里东行,探寻文明之源

  "快看,多么帅气的老爷车,这在安阳还是头一回见。"当日15时许,12辆色彩鲜明、个性十足的德国老爷车队刚一抵达安阳就迅速吸引了市民的眼球,不少安阳市民纷纷表示惊叹。随后,车队顺利抵达殷墟博物苑,安阳市旅游局在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欢迎仪式,为远道而来的客人接风洗尘,一场德国老爷车的自驾之旅安阳探秘行程就此开启。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支队伍由30名车队成员组成,一个多月前他们从德国名城科隆出发,跨越了德国、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坦,开启了此次横跨欧亚的非凡冒险、融汇万象的神奇旅程。他们沿着氤氲着古老神秘却又迸发出年轻与活力的传奇丝路,前往此次形成的目的地—北京。抵达中国后,车队走过了吐鲁番、兰州、宝鸡、西安等地,与10月29日抵达了文字之都安阳。

  据了解,德国有着浓厚的汽车文化,以及悠久的汽车制造历史,可以说汽车文化也是德国文化的一部分。老爷车就是德国汽车文化的重要见证。本次来到安阳的车队成员中,年龄最大的已经74岁,年龄最小的44岁,他们不远万里驾驶者充满浓重本土文化色彩的老爷车来到安阳,与古都悠久的历史文化激情碰撞,为安阳市民带来一场前所未有的文化盛宴。

微信图片_20171030134544

  看马车、品书法,车队成员盛赞安阳

  殷商礼器司母戊鼎、热情好客的市民……当日下午,为了让这批不远万里来到安阳的客人能第一时间感受到古都浓郁的文化特色,安阳市为其精心准备了一场文化色彩浓厚的欢迎仪式。在欢迎仪式上,不仅有书法家现场挥毫甲骨文书法,还有充满文化底蕴的旗袍表演,安阳市旅游局工作人员现场将具有安阳特色的青铜礼器司母戊鼎赠送远道而来的客人,德国客人在了解了安阳青铜文明3300年后惊叹不已。精彩的演出、热情的市民让这批德国客人连连称赞。

  "非常好,安阳人民很热情。"来自瑞士60岁的狄烈尔说,此次他开的是一辆1960年的捷豹他,去年刚刚和弟弟一同完成从巴黎到北京的赛程。狄烈尔说,虽然他本人在退休前因为工作的关系时不时会到中国出差,但他太太却从来没有去过中国。所以这一次,他们夫妇两人一同报名,以圆他太太的中国梦。

  随后,车队成员走进殷墟参观。在殷墟博物苑的车马坑内,看着古代的马车,车队成员无不感到喜出望外。"原来中国也有古老的车文化,真是让人感到新奇。可以看到距今上千年的车,真幸运,这次来到安阳果然来对了。"来自德国杜塞尔多夫的严思说,他今年已经74岁,此次来安阳,感觉非常棒。

  据悉,在安阳停留期间,他们将前往红旗渠、太行大峡谷等地,感受安阳的历史文化及山水名胜。随后,他们将前往河北石家庄,最后一站抵达北京,并从那里返程。

微信图片_20171030134548

  加入一带一路开拓欧洲市场

  德国老爷车队的到来,给古城市民也到来了耳目一新的全新体验,不少市民纷纷前来,争相与老爷车及车队成员合影留念。"我是一个汽车迷,这次在安阳看到老爷车队还是第一次,不仅觉得新鲜,而且觉得很难得。"安阳市民刘晓冉对我市能够迎来一支充满异域汽车文化色彩的车队赞不绝口。

  "这不仅是一次自驾旅行,也是一场文化交流的盛宴,一次安阳旅游事业走向国际化的又一见证。"安阳市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前不久,在2017中国旅行服务产业发展峰会暨"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年会上,安阳市作为新成员加入该联盟。此次德国老爷车车队从安阳市过境和停留参观,为安阳宣传丝绸之路旅游和开发欧洲游客市场,为安阳旅游走出国门,迈向国际化都发挥了十分积极作用。(马义恒

微信图片_20171030134534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