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大咖齐聚“光大欧安乐龄” 与老人共庆重阳节

2017年10月31日12: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了让园区的长者在欢乐的气氛中度过重阳节,也为了给关爱老人的社会爱心团体搭建一个敬老的平台,光大欧安乐龄医养中心举办的第二届《乐龄佳节金色重阳》系列公益演出活动10月27日拉开帷幕,三天时间里,好戏连台,名家云集,给园区老人及周边群众带来了一个热热闹闹的重阳节。

1

  本次系列演出活动由河南省老年公寓·光大欧安乐龄医养中心、河南电台戏曲广播娱乐976联合河南胡希华艺术团、迎宾路街道办事处、惠济区文化馆等团队强强联合,精心策划推出。

  光大欧安乐龄自去年接手河南省老年公寓起,致力于以文办园、以文娱人,文化活动尤其是戏曲演出活动不断,元旦、春节、母亲节、端午节、重阳节等重要节日举办节庆活动,定期举办的“光大欧安乐龄艺术节”、“戏曲名家演唱会”、每周六的"欧安乐龄有戏"等大型活动更是影响很大。每次举办活动,人气爆棚,座无虚席,此次活动也是一样,连续三天的活动,热闹极了,老人们也看的兴致盎然,每次活动开始前半小时,就到舞台前占起了座位,只为了坐在最好的位置。

449237179_副本

  活动期间,主办单位为老人们准备了舞蹈、歌曲、民艺、打击乐、小品、乐器表演、相声、武术等多种类型节目表演共五场,参与表演的团体中有幼儿园、大学这些年轻的团体,也有专业的艺术团、合唱团、还有公交公司、模特队及各界爱心人士等,非常的多元化,各个阶层、各个年龄段的人们都坐在一起,陪着老年人一起度过这个欢乐的重阳节,实可谓浓浓重阳节、深深敬老意。

1145248091_副本

  尤其是28日下午举行的欧安乐龄有戏特别节目—戏曲名家公益慰问演唱会,众多大腕名家云集,著名戏曲表演艺术家王善朴、杨华瑞、贾廷聚、汤玉英、胡希华、汪荃珍、孟祥礼、刘艳丽、袁国营等带来经典唱段,著名戏曲音乐家朱超伦和著名主持人月阳、小鑫担纲主持,演唱会还特邀众多梨园春明星擂主前来助阵。

961986613_副本

  据介绍,文化养老已经成为光大欧安乐龄的品牌和特色,他们以此类大型活动为纽带,将各类文化活动深入到老人的生活中去,不止让他们周周有戏看,还定期组织各种不同类型的活动,多元化的文化生活,让老人都能够走出房门,和戏曲名家互动,和各界敬老人士交流,重新塑造自己的社会角色,体现老年生活的价值。(马义恒)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