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见古书之美 感受故纸芬芳——“首届中原民间珍贵古籍展”即将亮相河南省图书馆

2017年10月30日09: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首届中原民间珍贵古籍展”将于11月3日-19日亮相河南省图书馆。据介绍,这是河南民间珍贵古籍藏品的首次集中展示,旨在让观众近距离欣赏河南私人收藏家收藏的古籍珍品,同时向社会大众宣传民间珍贵古籍的收藏与保护。本次展览由河南省内的二十余名古籍收藏爱好者以中原古书联盟的名义共同发起,将展出珍贵古籍近200种。

888888888

  据悉,此次展览是河南省民间收藏的珍贵古籍首次集体亮相,多数古籍可以达到国家珍贵古籍的级别,诸如宋版大藏经实物,元版遗珍,明清内府刻本,套印活字本,河南地方文献,以及数量众多的版画和精刻本等琳琅满目。宋版《崇宁藏》,元刻元印《玉海》,明初内府《五伦书》,明蒋应镐《山海经》版画,程甲本《红楼梦》,康熙本《金瓶梅》等秘藏珍本,悉数亮相。据了解,这种由民间组织自发发起,并由省级图书馆指导的高规格古籍展,在国内尚属首次。

  除了观赏到数量众多的精品古籍外,观众还可以在现场亲自体验雕版印刷与活字印刷的操作,家长可以携孩子一同看展体验,娱乐教育两不误。(李玉国)

  小贴士:河南省图书馆(五楼古籍阅览室)位于郑州市中原区嵩山南路150号(近伊河路),附近公交线路有:1路、301路、58路、84路、301路、B11路、46路、287路、201路。


编辑:姜秋霞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