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创建在线大学Woz U

2017年10月27日10:09

来源:大河网

FpT26qRuOS4SXjUih4r0I1LsPrGr

  苹果公司的创始人之一史蒂夫·沃兹尼亚克 资料图

  苹果公司的创始人之一史蒂夫·沃兹尼亚克,创建了一所教授计算机科学和相关科技的学校。沃兹尼亚克上周宣布他们成立了在线大学Woz U。在初始阶段,这所大学只提供线上的授课方式,但是在未来的发展中,他们计划在美国和世界各地的30多个城市提供实体校园。

  1976年,史蒂夫·沃兹尼亚克和史蒂夫·乔布斯共同创立了苹果公司。他们开发并手工制造了公司的第一台原型机——Apple I,在第二年,沃兹尼亚克设计出了标志着计算机革命性设计和发展的Apple II,Apple II随即成为世界上第一台能够大规模生产的个人电脑。纵观苹果公司的发展史,苹果公司如今已成为最具创新科技的公司之一。除了电脑之外,他们还开发了行业相关的其他产品,比如iPod和iPhone。根据福布斯排行,苹果公司现在已经是世界上排名前九的上市公司。1985年,史蒂夫·沃兹尼亚克离开了苹果公司,他表示离开公司的原因主要是并不同意那时公司的商业目标。

  自此以后,他加入过几家其他的科技公司。沃兹尼亚克一直致力于支持地方教育,他甚至亲自为当地年轻人教授电脑课程并向学校捐赠电脑设备。如今,沃兹尼亚克与一家营利性公司展开合作,为有兴趣学习技术的学生提供项目支持。“我们的目标是教育和培训人们的就业数字技能,而不让他们陷入多年的债务”沃兹尼亚克说。他补充到,他的目标是激励和鼓励“下一代的创新者”加入未来的劳动。“人们通常会害怕选择一个以技术为基础的职业,因为他们认为自己做不到。我知道他们可以,我想告诉他们怎么做。”

  Woz U现在创建了一个应用程序对学生进行指导,主要提供软件开发指导和培训计算机支持专家。在2018年,学校计划增加其他课程。凡是完成了课程项目的学生将会获得一个毕业证书。沃兹尼亚克表示,学校还将与其他科技公司合作去帮助企业鉴别新员工并提供员工培训项目。(翻译:孟媛)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