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一村庄上榜省级财政补助传统村落名单 将获补助200万元

2017年10月25日16: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5日,大河网从汝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10月23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示2018年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省级财政补助村落名单,汝州市焦村乡张村上榜。公示期间无异议后,该村将获得省级财政补助资金200万元。

  据了解,2017年10月21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2018年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省级财政补助资金评审工作。评审遵循公开、公正、公平、择优的原则,从河南省传统村落保护发展专家委员会及工作组、河南省村镇规划建设专家库等中选调包括城乡规划、建筑、文物古建、工程等行业的专家,组成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省级财政补助资金项目评审委员会,通过竞争性的方式进行评审。经评审委员会研究确认,汝州市焦村乡张村被列入2018年省级财政补助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名单。

  据悉,本次公示,河南省共50个传统村落列入2018年省级财政补助名单,公示期为7天,时间自2017年10月23日至29日。公示无异议后,列入公示名单的50个传统村落,今年每个将获得省级财政补助金额200万元,总补助金额1亿元。

  这些财政补助资金,按照《河南省支持城乡社区建设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主要用于传统村落内重要街巷、传统建筑和院落修缮与风貌整治,尤其是对急需抢救保护的具有历史价值建筑的修缮。(孙 超 桂焱炜 毕清海)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