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煤山街道:安全检查不停歇 夜查行动不打烊

2017年10月24日13:52

来源:大河网

DSC_5912(1)

  汝州市煤山街道安全检查不停歇,夜查行动不打烊。

  大河网讯 为把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抓严、抓实、抓细,着力消除不安全因素,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10月23日晚7点,汝州市煤山街道会同市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安监局商务中心区执法中队、煤山派出所等部门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夜查行动。

  据了解,此次夜查行动主要针对人员密集场所晚上营业、人流量大、安全形势复杂等特点,采取突击抽查、不打招呼的形式进行。

DSC_5955(1)

  汝州市煤山街道安全检查不停歇,夜查行动不打烊。

  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乐巢酒吧、东胜超市、金门KTV、80后旋转火锅、星宇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单位,重点检查了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查阅了消防控制室值班、防火巡查记录,查验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以及消火栓、灭火器、应急照明、建筑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等。

  检查中发现,乐巢酒吧存在消防通道堵塞、部分安全地标指示牌灯不亮、未组织防火检查及演练等问题;东胜超市存在配电室灭火器配备不足、消防控制室住有人等问题;金门KTV存在未组织防火检查、演练记录缺少、消防通道被占用、未取得消防意见书等问题。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要求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强化消防设施维护保养、灭火应急疏散预案熟悉演练、日常防火检查巡查制度等。能够立即整改的,检查组人员指导其现场整改到位,不让问题过夜;不能立即整改的,现场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责任人限期整改到位,检查组将对其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不定期的复查、督查,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孙 超 陈闪闪 史广欣 文/图)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