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实验中学正式发布六十周年校庆LOGO

2017年10月22日13:21

来源:河南省实验中学

1

  10月18日上午,河南省实验中学60周年校庆logo(视觉标识)发布仪式在学校十楼会议室举行。标识的设计者、92届高中校友冯辉和94届高中校友何义舟受邀出席。校长马玉霞,副校长王献甫、杨东升、殷红,办公室主任李晓峰,副主任宋文峰共同参加了发布仪式。

2

3

  校领导与两位校友共同揭牌

  发布仪式简约而温馨。本次采用的两款视觉标识由冯辉和何义舟两位校友共同设计。副校长殷红简要介绍了两位校友的基本情况和校庆标识的征集、挑选、确定过程。校长马玉霞、副校长王献甫和两位设计者一同为视觉标识揭幕,马校长向两位校友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4

5

  马玉霞校长为冯辉校友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6

7

  马玉霞校长为何义舟校友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随后大家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两位校友介绍了创作设计过程,并表示在校庆日当天还会回来参加母校六十周年庆典。

  随着11月5日学校“六十周年校庆暨校友返校日”的临近,各届校友纷纷行动起来,用不同的方式为母校六十年华诞献礼。本次学校六十周年校庆视觉标识的发布,进一步烘托了节日气氛,也使校庆系列活动增加了更多文化的气息。

8

  视觉标识一

9

  视觉标识二

10

  两款视觉标识

  校庆视觉标识文字说明:

  河南省实验中学建校六十周年庆典两款视觉标识,均以学校1957年建校时期的老教学楼(2016年被确定为河南省文物保护单位,现为校史馆)为主体符号,用手绘线描的方式呈现,标志化图形突出历史厚重感和教育使命感。标识均搭配、镶嵌学校校徽及60周年数字标志:“6”字进行了多层书页化变形,象征学校教书育人的历史沿革;“0”字内嵌实验中学校徽,展现学校对外形象。

  标志一:采用经典圆形徽章表现形式,配以橄榄枝和绶带装饰,象征圆满、收获的寓意,营造节日庆典的氛围。校史馆线描图位于60年标识的正下方,作为视觉焦点,坚实、隆重、大方。在色彩上,采用对比色系的红蓝组合,具有跳跃性,视觉效果突出。

  标志二:采用经典的图形加文字的上下结构形式,标志性、完整性地表现校史馆线描图形,庄重、大气,突出年代变迁。字体选择上,校名使用费孝通先生题字,并配以英文注解,彰显学校传统文化内涵和国际化特色。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