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妇幼保健院全力做好免费产前筛查工作

2017年10月19日23:43

来源:大河网

DSC_2307_副本

  汝州市妇幼保健院全力做好免费产前筛查工作。

  大河网讯 “之前听乡里说可以免费到医院进行孕前检查,因为不符合条件,一直也没在意。”10月19日上午,正在汝州市妇幼保健院等待化验结果的一位准妈妈说,这不,今天乡里统一安排我们来保健院进行产前检查,不但有专车接送,一些项目还免费,很方便,很贴心!

  汝州市妇幼保健院作为省定免费产前筛查定点医院,自今年6月份筛查工作启动以来,该院积极联合各乡镇街道,统一组织辖区符合条件的孕妇和新生儿到该院进行免费筛查,普及优生优育,出生缺陷防治知识,全面提升孕产妇优生优育知识知晓率;建立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制度,提高孕妇产前筛查率和新生儿疾病筛查率,减少出生缺陷发生。

  “为做好筛查工作,我们医院专门抽调相关科室工作人员,组建“绿色通道”。安排专业人员进行解说引导,杜绝孕妇及家属来回奔波的辛苦。”该院副院长杨团国介绍说,同时,为防止孕妇抽血后出现身体不适,医院还专门准备了牛奶、面包等爱心早餐。

  据杨团国介绍,对符合条件的孕妇,在该院可享受一次免费血清学筛查和一次四维彩色超声筛查;新生儿可享受一次“两病”(包括苯丙酮尿症和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筛查和一次听力筛查服务。(孙 超 赵建龙 文/图)


编辑:张龙